有關湖光山水作文:游黃果樹大瀑布

有關湖光山水作文:游黃果樹大瀑布

提起瀑布,人們首先想到的是聞名遐邇的黃果樹大瀑布,它不僅是我國最大的瀑布,也是亞洲最大的瀑布。

四年前的盛夏,我跟爸爸隨旅行社有幸看到了這“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的偉大奇觀。

黃果樹瀑布位於貴州省西部,大瀑布相對高差達74米,寬81米,其排山倒海的恢宏氣勢讓人驚嘆不已。還沒見到瀑布,在十里之外就聽見隆隆的巨響,進入景區後,沿著布滿青苔的石階往下走,水聲便漸行漸大,比夏日的雷聲更震天動地,比戰場上激戰的千軍萬馬更猛烈,比千萬輛坦克同時發動的聲音更令人心驚動魄,儘管我使出了全身的勁跟爸爸說話,可他置若罔聞。啊,看見大瀑布了,它猶如一幅寬寬的銀色幕布,掛在空中;走近些,它更像密密的珍珠織成的水簾,濛濛水霧籠罩過來,把我渾身都打濕了;再走近些,大瀑布勢如翻江倒海,從斷崖頂端凌空飛流而下,水石相激,濺起朵朵白花,“白水如棉不用弓彈花自散”,就是它真實的寫照。壯哉,黃果樹大瀑布!

黃果樹大瀑布的神奇之處在於隱藏在大瀑布背後的崖廊洞穴,洞穴全長134米,由五個大小不一的洞穴組成,由於洞外藤蘿攀附,水掛珠簾,被人們稱之為“水簾洞”,這是世界上其它大瀑布所沒有的奇特景觀。奇哉,黃果樹大瀑布!

黃果樹大瀑布景區是由一個巨大的瀑布群組成的,其中地表瀑布18個,地下瀑布14個,大瀑布就像這群瀑布中的媽媽,領著一群孩子在世外桃源無憂無慮地居住,她的孩子千姿百態,飄飄灑灑,散發著他們的魅力。看,一道、兩道、三道……彩虹懸掛在大瀑布前,是織女拋下人間的彩緞,還是人間通往仙境的橋?美哉,黃果樹大瀑布!

站在大瀑布腳下,我大聲地朗誦著葉聖陶爺爺的《瀑布》,“好偉大呀,一座珍珠的屏!時時吹來一陣風,把它吹得如煙、如霧、如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