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湖光山水的優秀作文:家鄉那條美麗的小河

寫湖光山水的優秀作文:家鄉那條美麗的小河

我的家鄉門前有一條美麗的小河,它一年四季風景如畫,美不勝收。

春天,這裡成了水鳥們的家園。剛剛冰雪融化的小河是綠得那樣美,它好似一條油光水亮的綠綢緞;又如同一塊無暇的綠翡翠,綠瑩瑩的;又像一個閃閃發光的綠寶石… …水鳥們成群結隊地在小河上安家落戶,爭著要在這綠樹婆娑、百花盛開的地方產出優秀的下一代。

夏天,小河裡魚歌蝦舞,水草豐美,彩蝶紛飛。河邊星星點點的小花把小河打扮得異常美麗:紅的、紫的、白的、黃的… …真是應有盡有!同時,這裡也成了孩子們的樂園。烈日高照,早已熱得大汗淋漓的孩子們三個一群,五個一夥,三三兩兩走出家門,男孩下河摸魚,女孩用白皙的手編織裝飾品。夜幕降臨,女孩們戴著精工細做的裝飾品在河邊翩翩起舞,男孩們提著一串串活蹦亂跳的魚滿載而歸,準備回家大飽口福。

秋天,涼風習習,這並不影響人們的情緒,他們依舊欣賞著小河的綺麗景色。河旁的菊花競相開放,芬芳撲鼻:綠的鮮綠耀眼;紫的晶瑩剔透;黃的金碧輝煌;白的潔白無暇… …小河像一位正待出嫁的新娘,披著五彩繽紛、變化多端的紗裙,戴著琳琅滿目的首飾,害羞地低下了頭。

冬天,雪花紛飛,玲瓏剔透的雪花像天堂里的小天使,悠悠地,悠悠地降落在人間。小河結了一層厚厚地冰,在家裡閒不住的孩子們不想錯失良機偷偷地跑出來玩:有滑凍的、有堆雪人的… …原本粉裝玉砌、冷冷清清的小河變得熱鬧起來,它仿佛是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奶奶,任憑這些活潑的孩子們在她懷裡撒嬌。

啊!家鄉的小河,你雖沒有西湖的美如仙境,也沒有錢塘江的洶湧澎湃,但你是樸素的、純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