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湖光山水的作文:泉眼、小溪、河流、大海

有關湖光山水的作文:泉眼、小溪、河流、大海

清晨,我們踏上了我們的紅色之旅。走出南洋大樓,便來到長江書店的門口,在那裡,我們聽記者叔叔講述了關於長江書店的歷史:長江書店1926年設立,地址以前位於漢口的“血花世界”(今民眾樂園)的下首。1927年5月1日遷到漢口六渡橋口(今中山大道831號。)長江書店由於專門出售進步書籍,在1927年7月20日遭封閉。舊址是一幢四層樓房,做西朝東,每層結構相同,均有寬敞通間。

離開長江書店,在記者的帶領下,我們來到了一條破舊的巷子口,上面掛著個牌子,寫著“大陸里”三個字。我們懷疑是否走錯了,帶著疑惑的心情走進去,穿過通道,在一棟房子的牆上看見了“新華日報”的水泥牌,老師說這是保護文物。這水泥牌上已經有了很多的痕跡,和這破舊的已成為居民樓的房子一樣顯得是那么蒼老。

據我所知,大陸里原名是西昌里,後來賣給了銀行,才改名為大陸里的。

通過參觀這兩處革命舊址,我學到了很多知識,知道雖然這兩處舊址現在看起來是那么破舊,但以前曾經帶動了很多的青年人走上了革命的道路。我深深地感受到這段歷史的不容易,有多少的革命先烈為之而犧牲。因此,我們應該珍惜今天來之不易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