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湖光山水的優秀作文:“綠色”河流

寫湖光山水的優秀作文:“綠色”河流

爬山虎的生命力真是頑強,不知為什麼,它在我家門前的一塊地里長出來了。要知道,這裡可都是鋪滿了奔頭的!也許是磚頭與磚頭之間的空隙供它發展、供它生長。不管怎么說,它總這是長出來了。它不但長出來了,它的枝條像條小蛇,試探性地一伸一伸。很快,它就布滿了窗下的牆,爬上了窗。

媽媽試圖讓它往旁邊爬,可一切都是徒勞。此時的爬山虎已經長出多個觸角,打算全方位向屋頂進軍,一覺醒來,唉!怎么又多了那么多綠葉?

從不曾摸過爬山虎,無意中的一觸,才發現它的葉面皺皺的,沒有看起來那么光亮,那么水潤,以說,有點厭惡爬山虎了。從此,早出晚歸,也沒有去注意它了,時間一長,似乎忘了它的存在,對它“視而不見”。

直到有一天早晨,媽媽提起家門前的這“小東西”,我才再次觀察起它來。它什麼時候擴展出這一大片領地?在我遺忘它的這段時間裡,它仍蓬勃向上的伸展著它的枝腰,它經過一次又一次小心翼翼的試探,爬上了一面又一面的牆壁,或許,我們不該稱呼它為“小東西”了。從未發現:它是這么美!它像一道涓涓流淌的河流,從屋頂流啊流,流到了地面;它像萬千個活潑生動的綠精靈,摩肩接踵地往下跳;它是那么地富有生機!一片綠啊,卻是由生命組成的,它不像顏料那么單一,它是活的,它是一顆跳動的心!我一時間說一出什麼話語,只感覺那么綠,融入了我的心裡……

爬山虎不就是那么一道綠色的河流嗎?

它不停地向前流,它知道它的使命——與大海見面,所以它從不停歇,以你不知道的速度流著,待它完成使命時,結冰了。它不會就此罷休,它要聚結更多的力量,在春天再次爆發出來……

從不停歇、永不言棄,這就是他——爬山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