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關於敬老愛老的作文精選600字

2024年關於敬老愛老的作文精選600字

大家好,我叫敬老愛老,我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

孔子有言:“夫孝,天之經也,地之義也,民之行也。”這足以證明我的重大作用。可是,現在卻有許多人認為我無關緊要。那就讓我介紹一下我的輝煌人生吧!

我在古代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百善孝為先”人人皆知。仲由從百里之外背米回家侍奉雙親,而自己卻常采野菜做飯食。東漢時的董永,其父親死後,因無錢下葬,於是賣身至一富家為奴,換取父親的喪葬費用。我在古代的事跡舉不勝舉。莊子有言:“挾泰山以超北海,此不能也,非不為也;為老人折枝,是不為也,非不能也。”古人知道我,現代人不可能不知道我啊!

現代社會也隨處可見我的身影。廣州有一位律師叫田世國,他的母親患了尿毒症,需要換腎,於是他便把自己的腎捐給了母親,他的母親病癒出病也不知道自己所換的腎是自己兒子的。

這是一個多么感人的故事啊!孟子有言“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如果我們每個人都能像田世國一樣,這個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在當代,中學生們也非常重視我,以發揚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為已任。很多中學生都認為孝敬父母是一件大事,總覺得自己沒有機會做。其實,我存在於生活中的時時刻刻,事事處處。只要你是個細心人,你一定會找到我的身影。

上學時的一句“再見”,是孝;回家時的一聲“爸媽好”是孝。父母勞累時遞上的一杯熱茶是孝;父母生病時的熬出的一碗薑湯是孝。家境困頓,窮則思變是孝;生活富足,彌知珍惜是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