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有關走進敬老院的作文450字

2024年有關走進敬老院的作文450字

助人為樂是我國傳統的美德。學校開展了“助人為樂”等活動,做點什麼好呢?聽說敬老院的老人都非常寂寞,有的老人腿腳不利索,都有好幾年沒有出去了。我想應該去看望看望她們,還要叫我的好朋友為她們彈幾首曲子。我們還要多跟她們聊聊天,給她們帶去快樂。

上午,我和我的朋友來到社區居委會與負責這方面工作的阿姨談了自己的想法,沒想到居委會的阿姨很支持我們,不一會就給聯繫好了,真是讓我喜出望外!

慰問安排在下午。 轉眼就到了下午,聽說敬老院的奶奶們好長時間沒有照相了,很想照幾張照片,我便帶上了照照機。在居委會阿姨的陪伴下,我來到了敬老院。雖說早過了午睡時間,已近下午4點了,但敬老院仍然是靜悄悄的。

我們先來到一間住著四位老奶奶的房間,這裡住著年齡最大的幾位,都已年過7旬,最大的年齡高達86歲。她們都是因兒女工作太忙,顧不上這些老人,才把她們送到這來的。 當我們走進房間的時候看到她們各自坐在自己的床上發獃,聽說我們特意來為他們表演節目,一下子都來了精神,圍了過來。 聽說還要給她們照像,老人們更是高興,忙著穿上自己最喜歡的衣服,還把她們的小屋整理了一番……

“各位奶奶下午好,我們今天特意來為大家表演,願我們的合奏給大家帶來快樂。祝在座的奶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我的話剛說完就贏得了她們一陣熱烈掌聲。 接著我們和奏了一曲,這首動聽的曲子,引起她們對過去的美好回憶。 看著她們開心的樣子,我覺得她們一下都年輕了! 這屋裡的琴聲和歡聲笑語,吸引著住在隔壁房間的奶奶們,她們趴在窗前向里觀望,也時不時地 插上幾句話。 演出後我們又為她們拍了照片,笑得合不攏嘴的奶奶們拉著我們的手要和我們合影,我們把兩個凳子摞在一起組成了一個臨時三角架,然後按下了快門。 臨別的時候老奶奶們邁著蹣跚的腳步把我送出好遠好遠,她們戀戀不捨地說:“孩子常來呀,我們會想你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