抬首再見那片天

不知從何時開始,我已愛上了那片天空,每次抬首仰望,都會感到無比心曠神怡,被它的無邊無際所震撼,如痴如醉……

不知不覺,又到了一年的三月,每到這時南方的天空都是變化多端的。唯一不變的是,春姑娘都會邁著輕盈的腳步來到這個世界上。楊柳在春風的吹拂下,舒展著枝條,為自己繫上一條條綠絲帶。清澈的小河倒映著藍寶石般的天空,成了一條素雅的藍綢帶。終於,春天第一場雨就要降臨了,雲就好像“套”上了黑衣服。雷公公和閃電婆婆也配合著奏起交響曲,天空像一個大黑蓋,黑壓壓的準備把大地壓住似的。最後,黑雲多再也受不了他們沉重的黑衣,把它們“擰”開了,沒錯,也就是下大雨啦!

雨過天晴時,偶爾會出現彩虹,每到這時,孩子們總會特別興奮,睜著水靈靈的大眼睛欣賞著那座七彩橋,幻想著自己何時能到那裡旅遊一番……雲姑娘此時已擺脫那件黑衣,換上了雪白雪白的衣服,隨微風吹過,她開始翩翩起舞,悠閒自在,好像在互相追逐、嬉耍,顯得格外活潑可愛,為浩瀚的天空增添了不少生氣。當黃昏來臨時,那天空就像是一幅五彩繽紛的油畫,雲姑娘在這時又換上了橘黃色的衣裳,應該是為了配合快要落山的夕陽而準備的吧!每次放學後,只要是晴天,我都會欣賞它在下山前最後絢麗綻放的光芒,是那么的美麗!

抬首再見那片天,它已被黑暗籠罩,只剩一些星星不服氣的眨著眼睛,神奇的天空又在準備著明天的變化。

初三:溫韻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