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渴望親近大自然

你們看,入眼的是一片綠意盎然的景色;你們聽,入耳的是一首清脆婉轉的樂曲;你們聞,入鼻的是一陣沁人心脾的清香。世間萬物無奇不有,只有你想不到的,沒有你看不到的。大自然的美好,讓我們身心愉悅,讓我們忍不住要融入到這個“大社會”中去。

看,到處都是綠茵茵的大樹小草,且其中還鑲嵌著幾朵著實鮮艷的小花,偶而還有一些小動物出現。再走近一步,搬開石頭你就可以看到一些四處逃竄的小昆蟲,不一會兒這些昆蟲便沒了蹤影。

聽,一首首優美動人的樂曲進入了我的耳膜,讓人忍不住要與她們一同歌唱。而這些優美動人的樂曲卻是出自小動物們的口中。將耳朵往草叢裡一聽,此時蟈蟈正與蛐蛐一同演唱這一首清脆悅耳的優美樂曲,而旁邊的一些小昆蟲為這優美的樂曲伴奏,聽著聽著,讓我不禁想變成這樂隊中的一員,與他們一同演唱。

聞,一陣陣舒心安神的清香環繞在我的鼻尖。走近一朵小花,香氣便撲面而來,讓人忍不住深深地沉溺在其中,想變成一隻蜜蜂,摘取花中的甜蜜,或變成一朵小花,與她們一起爭相開放著,綻放出自己獨特的香氣,讓更多的路過之人聞到。

前面我們已經領略了大自然的美好,接下來,我們就用我們的雙手去觸摸吧,去用心感受著大自然帶給我們的美好。摘一片快凋謝的花瓣,摸摸花瓣,給人帶來的是柔軟輕薄,放下花瓣,撿起一根樹枝,帶來的便是粗糙,折斷它便發出一聲清脆的“咔嚓”聲。

大自然里到處充滿這生機,如剛出芽的新苗,嬌艷欲滴的花朵,活蹦亂跳的小動物……。只要我們懂得去欣賞,懂得去感受,就能發現屬於你自己眼中的大自然。

初三:許姍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