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與增重

“28,29,30……加油!加油!……48,49,50。”我坐在媽媽的腿上,一邊看卡通片,一邊幫媽媽數著,因為她在做“仰臥起坐”。“媽,咱們可以出去散步了吧?”話還沒問完,只聽見跳繩的聲音又響起來了。“真是太不可思議了!”我感嘆道,“太陽打西邊出來了!” 自從我跟老媽講,誰誰的媽媽才45公斤,誰誰的媽媽身材太好了……天啊,我媽就“立志”向她們學習。每天吃完晚飯,就雷打不動地做仰臥起坐、跳繩1000個以上。這還不算,每天早上6點,把我從睡夢中拽起來,去運動場塑膠跑道上跑步,跑完以後,連做3遍廣播體操,再跳繩……後來,我早上實在是起不來了,媽媽笑眯眯地對我說:“你睡吧!我走了,bye-bye!”每天都如此循環。現在,我媽的口頭禪是:“減!減!減!”

我媽不光忙著減肥,還忙著給我增重,因為11歲的我才29公斤,按我媽的話說:“看看你們班的石聰義、宋歌那幾個小姑娘,長得胖乎乎的,多可愛呀!就連小不點兒杜楊倩馬上也要超過你了……”可是,這也不怨我呀,誰叫我吃得再多也長不胖。每次媽媽問我:“你中午在學校吃飯,為什麼總吃得這么快?”我都說:“因為,老師給我盛得少,所以我吃得快。”媽媽說:“這樣可不行,所以你要增重!”媽媽常說:“因為你爸不在家,媽媽為了給你做榜樣,反而把我自己給吃胖了,從此以後,我要少吃,你要多多地吃!”於是乎,吃飯時,媽媽都是把我的飯碗盛得滿滿的,每頓飯我總是“越過高山,跨過大海”,像是在打仗。可是,我只能吃那么一點兒,難道媽媽想讓我一口吃成個大胖子!我可真是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啊!我現在的口頭禪就是:“胖!胖!胖!”

瞧,我們這對母女多有意思呀!一個要減肥,而另一個要增重。我們每天都在認真地努力著,我們一定會達到預期的效果,你相信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