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了

我對了

我曾做過不少錯事,這些錯事讓我懊悔不已。但是,每個人都總會做一些讓自己引以為榮的事吧!而我也不例外,現在,我就挑一件事情來給你細細道來吧!

那天,我和小莉一起幫老師登記期中考試的成績。

我跟小莉很有默契,手上的工作一會兒就被完成了一半。“王明93分,李清86分……小君……”我讀到這裡,看見自己的成績——79分!糟了!這么差勁的成績,回去怎樣向家長交代啊!爸爸媽媽肯定會教訓我的!我心裡忐忑不安,手裡緊緊握著試卷,不知如何是好。小莉似乎看出我的心思,拿我的試卷看了一下,就用響亮的聲音說:“小君97分。”我既不安又驚訝地望著小莉,小莉立刻擺出一副若無其事的樣子,說:“怎么啦?考得挺好啊!繼續工作吧!”我們很快就完成了手上的工作,回去教室上課了。

我在課室坐了一個上午,節節課都聽不進腦子裡,心裡就只想著剛才的事,好像犯了罪似的。

到了下午上學時,我碰見了小莉,就馬上跑過去,說:“小莉,不如我們去把我的成績改了吧!就說我們看錯了分數,把成績改回原來的分數吧!”小莉看了我一眼,只好說:“你真笨!悄悄幫了你一把也不領情!好吧!就幫你改吧!”我們倆一起向老師說,我們不小心登記錯了,跟著,我們就把成績改過來了。

那天傍晚我放學的時候,我走在路上,感覺馬路變寬敞了,天變藍了,空氣也變得清新了。這一切不是告訴了我,我做對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