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是個大英雄

星期天, 爸爸帶我上街玩。我高興極了,拉著爸爸的手又蹦又跳。

路過一個小商店的時候, 爸爸停了下來,拿出一張五十元的大鈔對商店老闆說:“老闆,拿一包五塊錢的煙”。老闆眉開眼笑地說:“好咧!”隨手接過錢,把煙扔在櫃檯上,然後扭過身,去找錢。

過了一會,老闆遞過來一沓錢,說:“收你五十塊錢,找你四十五,數好了啊!”

我踮起腳尖,舉起小手,嚷嚷道:“給我,給我,讓我來數一數!”

我從老闆手中接過錢,點了點,四張十元的,一張五元的, 沒錯,就是四十五元。

沒想到爸爸接過錢卻不往口袋裡裝,而是一張張地攤開,放在櫃檯上,說:“老闆, 你看,只有三十五元。”

老闆愣了,他瞪大了雙眼,瓮聲瓮氣地說:“胡說,你兒子都數過了,正好四十五,怎么會是三十五呢?一定是你藏起來了,還在這兒裝蒜!”

什麼?爸爸騙人?我奇怪地看看爸爸, 爸爸一臉平靜,我又看看老闆,五大三粗,滿臉橫肉,正凶神惡煞地瞪著爸爸,爸爸指著其中一張十元錢說:“老闆,你看, 這一張錢剛才是對摺著的,這裡還有摺痕呢!”

我看到老闆的臉紅了一下,心裡忽然明白過來,原來這是老闆玩的一個把戲呀!他把其中一張10元對摺然後用食指和中指夾著,遞給了我, 而我也就自然地用食指和中指接過來,正好捏住了錢的中間,於是就把三十五元誤以為是四十五元了。這個老闆還真黑呀!這下子被爸爸揭穿了他的鬼把戲,看他怎么收場!

沒想到,這個黑心老闆不但不認錯,而且更加囂張了, 他雙手叉腰,眼睛瞪得溜圓,滿臉的絡腮鬍子一根根地豎著,簡直就是一個地痞流氓!他對爸爸地大聲吼道:“少在這裡囉嗦,趕快給我滾開,不然老子就不客氣了!”

我嚇壞了,悄悄地拽拽爸爸的衣服說:“算了吧,我們走吧, 你看這個人多凶啊!”

爸爸握緊了我的手,說:“孩子, 不要害怕,心虛的是應該坑害別人的人!”然後爸爸義正言辭地對老闆說:“把10元錢還給我, 然後給我道歉。不然我就要報警了!”

老闆還想抵賴,但是看到周圍圍觀的人多了起來,只好拿出10元錢,說:“算我自認倒霉,你走吧!”

周圍的人也來勸爸爸,悄悄地對爸爸說:“算了吧,這個人是這裡的地頭蛇,惹不起的。”

爸爸一動不動,他一字一板地說:“今天,你必須給我道歉。我要讓我兒子知道,什麼是正義,什麼是邪惡,什麼是邪不壓正!”

或許是爸爸威嚴的面孔、嚴厲的語氣把老闆鎮住了,老闆低聲對爸爸說:“我剛才確實是騙了你,我錯了,請你原諒我吧!”

爸爸拉起我的手,大步離開了。我抬頭看看爸爸, 爸爸可真高大呀!他真是一個大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