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戰勝了粗心

長久以來,我就固有“粗心”這個缺點,在這次考試中,又因為粗心而丟失了分數——數學一百分與我擦肩而過,語文九十五分與我失之交臂。看來的確得改改這壞毛病了。

自從抽考第二次後,老師就為我們這入圍的十六個同學補課,當同學走後老師立馬喊一聲:“那十六個人過來”。當補過所有題目後,天黑了大半,心也涼了大半:“這么晚,樓道里可別出現鬼啊!”由不得我們細想,腳就已經三步並一步地趕下樓,在樓中間算最害怕的,因為上不能下也不能,跑出樓後也心有餘悸!

這樣的苦讀或者說魔鬼訓練畢竟是有效果的,這幾次小抽測成績都沒下過九十分,但是沒過幾天,新的問題接踵而至。

當我一看到試卷,我就目瞪口呆了,因為還稍稍有的一些粗心以至計算失誤,答錯從而扣了全分。老師看完大家的試卷之後,發現了都是計算粗心惹的禍,不出我所料,老師馬上編了二十道計算題讓我們做,當過了幾天之後,所有人的計算幾乎是天衣無縫,真可謂“書山有路勤為徑”啊!也同樣驗證了“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現在我終於知道這二句話是多么貼近生活了。

每個人只要有錯誤、有缺點,只要改正,就能夠更好地改善自己,完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