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學會了放風箏

傍晚,媽媽帶我和哥哥去田裡放風箏,我非常高興。

去到田裡,媽媽給我們講了放風箏的要領,並做示範。只見她一手托著風箏跑,一手放線,邊跑邊放,借著風力把風箏放上了天空。我看在眼裡,記在心裡。心想,放風箏原來這么容易。於是,我迫不及待地拿來一隻風箏,學者媽媽的樣子,邊放邊跑,結果風箏飛不起來,像一個垂頭喪氣的孩子一樣飄了下來。我有些灰心了,媽媽看到,跑過來鼓勵我說:“做一件事不是那么容易的,要經過幾次失敗才會成功的。不要泄氣,繼續放。”聽了媽媽的話,我似乎又有了一些信心,並和哥哥一起放。我拿著線軸,哥哥托著風箏。我一跑,哥哥就放開手,我竭盡全力邊跑邊放線,跑得汗流浹背,風箏終於飛上了天空。

放風箏雖然成功了,但這是兩人的合作,我決定自己一人來完成這個“艱難”的任務。

我拿過風箏,一邊放,一邊用每秒“五公里”的速度奔跑。兩隻手不停地放線。跑了許久,風箏終於又飛上了天空。正當我得意忘形之時,被一塊石頭絆了一下,摔在地上。這時風箏也飄了下來,我渾身酸疼,真想放棄了,可是我轉念一想,難道就這樣半途而廢,前功盡棄嗎?不!想到這兒,我一骨碌爬起來,一鼓作氣,瘋狂地飛跑起來。

經過一番努力,我終於成功了!頓時,渾身感到一陣輕鬆和涼爽。並從中悟出一個道理:做人就是要在坎坷的路上跑,只要有信心,總會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