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感冒

有個人感冒了,她不停地打噴嚏,停也停不下來。她正在寫作,一不小心打了一個極大的噴嚏。沒想到,這一打,全亂套了。

先是寫作用的那張稿紙,覺得這股氣流挺好的,就猛吸了一口氣。這張剛出廠不久的稿紙只有不到一個月大,經驗不豐富,馬上被傳染了,也跟著打起噴嚏。

“阿嚏!”這張稿紙旁的筆很快也被傳染了。就這樣你傳染給我,我傳染給它,整個房間的東西都被傳染了。慢慢地,傳染傳到了大街上。東西們都跟著打起噴嚏來:“阿嚏!阿嚏!” 

人們都找這個人來算帳,因為她們家裡亂得很。一隻玻璃瓶感冒了,不停的發抖,結果從桌子上掉下來,把一個人的手劃破了。上醫院卻無法包紮,因為連包紮用的東西都感冒了。

這個人很慚愧:“要不我到藥店買點藥試試。”於是,她跑到藥店裡:“買100袋感冒藥!”

她把100袋感冒藥全部吃了下去。過了一會兒,她打了一個噴嚏,感冒就好了。很多東西聞到了這藥味,感冒也都紛紛好了,世界又恢復了平靜。

簡評:可怕的世紀傳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