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

星期二那天,我永遠不會忘記……

當鈴聲打響之後,數學陳老師三兩步奔到門口前,只見她拿著我們剛測的數學試卷,氣沖沖地走進課室,把分數低的同學狠狠地批評一餐後。陳老師的目光轉移到我身上,冷冷地問:“黃裕德。你可知道你這次測的分數是六十八。”“呀?”驚人的分數在我面前打轉,我感到有惡作劇將要發生前,太陽變黑了,涮涮地跌進了深谷里,我被嚇得手腳不聽話,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緒了,失望的眼淚在我眼眶打轉,善意的警告在我腦子裡迴響,這天是“黑色的星期二”!

自從那次測驗之後,我對數學的興趣減退了,原本那個以前常被老師稱“數學天才”的黃裕德,由99分降到68分,是一個差生了。

“壯士一去不復返!”豪邁的叫聲使我站起來,雖然我第一單元達標,但不代表我永遠差下去,我要讓奄奄一息的數學死灰復燃,要讓餘燼靜靜地旺起來,我在等待著,等待用理想的分數把徘徊在我面前的“差等生”幾個字壓回去。

以後,我會讓我的數學和語文、英語一起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