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面那扇窗……

對面那扇窗……

我九歲那年從鄉下搬到了城裡,住在老國稅局二樓。

我們院子一牆之隔的對面樓上住著一個小女孩,她長得很可愛,白白的臉,大大的眼睛。她常常站在視窗唱歌。

我們那院子很大,小夥伴們常常聚在一起玩打仗的遊戲。我們分成紅藍兩隊,各自在堡壘上插上一面旗,隊員們選好武器(我最喜歡的是“啞炮”,就是把一個紙團放在竹筒里,用筷子插進去,再放入一個紙團,把筷子用力一推,利用空氣的壓力將紙團射出),開始“戰鬥”。“炮彈”擊中了誰,誰就“死”了,必須倒在地上。如果能衝上“敵人”的堡壘,奪下他們的紅旗,就勝利了。我常常事先在“敵人”的必經之路挖個小洞,或埋上幾個小踩炮,“敵人”來了,我佯裝逃跑。“敵人”

中了我的“陷阱”後,一愣神,我趕緊“殺”他個回馬槍。院子裡的喊殺聲驚天動地。每當我們遊戲時,對面樓上那個小女孩就會站在視窗觀戰,有時還唱著歌。每當看到她的身影,我就格外勇敢,我總是第一個衝上“敵人”的堡壘,奪得紅旗。

一次“戰鬥”結束後,一個小夥伴詭秘地對我說:

“咦,龍佳駒,你怎么一看到那個小女孩就格外有勁,你是不是喜歡她了?”

“才不呢!”我大聲爭辯。

“那你就去欺負她呀!”

我猶豫著。

“ 哈哈,不敢吧,果然喜歡她了!”所有的小夥伴都看著我。

“誰……誰說我不敢!”我紅著臉,用小“啞炮”對著小女孩打了一“炮”,她“哇哇”地哭了。

從此,對面窗前再也看不到她的身影,我心中感到非常愧疚。以後每次跟小夥伴做遊戲,我總會情不自禁地偷偷看看那扇窗……

湖南省邵東縣兩市鎮三完小五年級53班龍佳駒指導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