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瀑布的優美段落

1、嘩啦啦……那是什麼的聲音?的確,那是瀑布,那是數萬滴水珠一齊落下而形成的。不管它們是擊在水裡還是打在石上,都是那么勇敢。人生如此,只有你去拼,只有像水珠那樣從千百米高的山上縱身跳下,才能體會到在岩石上綻開之後的快樂和美麗,才能像水晶一樣放射出光芒。

2、那時崩渤大作,震耳欲聾,玉花飛濺,蒙目如眯,我全身濡濕,衣履俱透。原來我們正站在美國瀑布的下面。

3、只見一條粗數十圍的大瀑布,像一條發怒的銀龍,從半空中猛撲下來,直搗潭心,水聲轟轟,激盪起陣陣狂風,噴迸出如雹的急雨。

4、在數里之外,就能聽到轟轟隆隆的聲響,似千軍吶喊,似萬馬奔騰,遠眺瀑布如白練倒掛,懸空墜落。

5、瀑布從兩山的蒼松中傾瀉下來,瀉在岩石上,發出震耳的轟鳴。被砸碎的水,好似萬串閃光的“珍珠”,“珍珠”互相撞擊,化成水珠,水珠變成霧氣,在山腰織出朵朵白雲。我猛的想起李白的詩句來,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

6、在“銀河”中失散的水花,好像還不願過早的溜走,他們像長了一雙翅膀的小精靈,隨風飄飛,漫天浮游,好一派壯麗的景象啊!水花兒玩累了,便主動打著降落傘飄下來了,落在“琴弦”上,奏出了悅耳動聽的樂曲。我像漂浮在聲浪中,每個細胞都充滿了活力。遊人被那樂聲陶醉了,我的心也醉了。

7、抬頭望望,天空在瀑布的映襯下是那樣的藍,那么愜意、那么涼爽;白雲在瀑布的映襯下是如此柔軟,軟綿綿的,就像潔白的棉花一般。這裡的樹也是那么青翠,在瀑布的映襯下,它是那么引人注目,如同碧綠的寶石,亮晶晶的。

8、眼前就是三疊泉瀑布,它像一條布帶,從高達百米的山崖上落下;又好似青山爺爺的白鬍須,又長又白;還像女孩兒的馬尾巴辮,直直地垂下來。瀑布從高山上瀉下來,激起一片水霧,朦朦朧朧之間,隱約看見青山與綠苔間夾雜著潔白的瀑布,耳邊是那清脆的水流聲,“嘩啦啦”,“嘩啦啦”,好像是水精靈在唱歌,我仿佛來到了仙境。

9、清水從博格達峰飛瀉而下,滾滾地流到天山腳下,大渠像一枝箭似的直射向大地。

10、憑欄眺望,但見巨瀑似布如帛,洶湧澎湃。瀑水由懸崖直瀉牛潭中,氣勢磅礴。濺起的水珠高五六丈,閃銀亮玉,極為壯觀,仿佛那是無數晶瑩透亮的珍珠在陽光下跳躍。順著彎彎曲曲的石徑,我門又來到峽谷底。從下往上看,瀑布就像一塊巨大的白紗披在青山少女的肩上;又似老人白雪般的銀髮一落千丈。瀑布那強有力的節奏,如同一支交響在我耳邊迴蕩。它的美是無法形容的,它是一顆未經雕琢的鑽石,那樣晶瑩;那樣純樸。

11、在一片帶有原始神秘色彩的山崖上懸掛著一匹銀白色的飛瀑,爭先恐後地直奔水渠。雖然只是一股小小的瀑布,可發出的聲音也夠震耳欲聾的了。

12、歷經千難萬險終於到了,透過人喧馬嘯我聽見了瀑布的嘩嘩聲,仿佛是一個個醉酒的詩人在低空中吟詩,不停在山谷中迴響。這‘嘩嘩’聲漸近漸響,最後化作了陣陣震耳欲聾的轟鳴,恰似千萬個俠客在地上吼叫,在谷底震盪著。那時候天總是很藍,雲總是很白,我平坐在岩石上,一絲涼意迎面而來,沁人心脾,我任這些水珠扑打在我火紅的臉上,沾濕我的薄衣裳,因為它們為我洗去了煩惱,給我帶來了一身的舒暢。

13、黃果樹瀑布河水從斷崖頂端凌空飛流而下,瀑布對岸高崖上的觀瀑亭上有對聯曰:“白水如棉不用弓彈花自散,虹霞似錦何須梭織天生成”,此乃是黃果樹瀑布的真實寫照。但黃果樹瀑布的形態因季節而有變化,冬天水小時,它嫵媚秀麗,輕輕下瀉;到了夏秋,水量大增,那撼天動地的磅礴氣勢,簡直令人驚心動魄。有時瀑布激起的雪沫煙霧,高達數百米,漫天浮游,竟使其周圍經常處於紛飛的細雨之中。

14、不知不覺中,我們來到了瀑布的腳下。涼絲絲的水花像一個個頑皮的孩子,在落到水面時還在蹦跳著,好像在歡呼自己的愉快。抬頭望去,一匹長長的綢帶正從懸壁上源源不斷的撲了下來,像一頭頭小獅子,令人又驚又喜。

15、黃果樹瀑布高達67米,頂寬84米,雄偉壯觀,被喻為“神州第一瀑”。我們走下觀瀑台,來到犀牛潭邊想更清晰地觀賞瀑布。抬頭,只見洶湧直瀉的水向下撲來,水花翻滾著,越滾越快,越滾越猛。最上面還像迭落的平滑水層,落到下面來已宛如雪白的玉帶,再向下沖,猛然間已變成了爆破的冰山、傾倒的雪峰,崩塌而下,直衝犀牛譚。那瀑水衝擊的轟然巨響,猶如萬馬奔騰,氣勢磅礴,真是“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啊!瀑布濺起的水霧約有五六丈高,霧騰騰的水帶著潮濕的清新,飄過對面的山峰,灑落在遊人身上,頓時,一股清爽的感覺衝上心頭,好舒服啊!太陽從雲層露出來,陽光折射到水霧上,剎那間,一道絢麗的彩虹掛在了雪白的瀑布前,讓人感到美不勝收,仿佛身處仙境之中。

16、大瀑布半腰有一個長約一百三十米的水簾洞,橫穿而過,置身其間,萬傾瀑水從頭頂轟鳴而下,驚心動魄。見到此情此景我覺得仿佛來到了孫悟空的花果山一樣,真是天地造化,使這裡如同仙境一般。

17、嘩啦啦……這是什麼的聲音?沒錯,這是瀑布,它是那樣的雄偉、雄壯,白色的布簾下是清澈的潭水。水花打在岩石上,在岩石上綻開,放射出異樣光芒。在陽光的照耀下,那飛起的水珠,如同透明的水晶,在人們的眼中是那么清澈、那么晶瑩,沒有一點雜物。

18、當我們穿過了一條長長的山間過道後,眼前豁然開朗,耳際轟然而鳴。只見蜿蜒小溪流經身旁,而其源頭便是吼聲的“作者”。一幅巨大的水幕呈現在我們面前。水流拍打著岸石,發出巨響,在飛濺出的水花有瞬間變成裊裊的白煙,即而揮散,周而復始。我從未見過如此壯觀的景象,我和小娟都驚訝的目瞪口呆。它,是那么的震撼人心,是那么的驚天動地,在讚嘆大自然的同時,又不免覺得人類的渺小。

19、來到瀑布下,可以看到瀑布好似一條白龍,發出震耳欲聾的吼聲。瀑布流下的水,在陽光的照耀下好像是顆顆閃亮的珍珠,在瀑布下方匯成了一個潭,滿出的水歡快地向遠處流去。如煙如霧的水絲飄在我的臉上,脖子裡,涼絲絲的舒服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