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時光

儘管現在媽媽買給我的水果很多,又很好吃,但我覺得怎么也比不上童年時候吃的野枇杷。

小時候,爸媽在永春工作,我家就住在單位附近。單位周圍的山上有幾棵自生自長的野枇杷樹。枇杷熟了,一串串地掛在枝頭,黃澄澄的,老遠就能聞到它的果香。

那是春季中午的一天,我、姐姐和幾個小夥伴閒得無聊。姐姐說:“咱們不如去山上摘野枇杷吃!”大家都贊成。

我們各自帶著袋子,歷經“千辛萬苦”終於登到了山上。樹上的野枇杷個個果肉豐滿,讓人一看就忍不住流口水。

我費了好大力氣才爬到樹上,看見野枇杷一個比一個黃。我迫不及待摘了一個,扒了皮,吃了起來:“好酸”我把吃了一半的野枇杷扔到了地上。她們等不及了,叫我扔幾個下去給她們嘗嘗,我立馬摘了幾個黃的放在袋子裡面扔給她們。她們拿起枇杷,扒了皮,就塞在嘴裡:“什麼枇杷,簡直是超酸枇杷,外面看起來又圓又黃,吃下去牙齒都快被酸倒了。”她們都皺著眉頭,邊吐邊說。

這時有人提議:“我們先摘些枇杷,回去再沾糖吃不就好吃了嗎?我們都說是,大家紛紛爬上樹,摘了許多枇杷,然後高高興興下了山。

來到我家,我們把野枇杷的皮都剝了,沾了糖,摻點礦泉水,再攪了攪。這下我可不敢先嘗了,姐姐吃了一個,又拿了個吃,說:“好甜,味道好極了!”我們就爭著吃起來,一會兒一大盤就吃光了。還想再去摘一些來吃,可惜熟的都被我們摘光了,只好等明天了。於是在那個野枇杷成熟的季節,是我們最快樂的時光,我們幾乎天天都去光顧那些野枇杷,直到摘完為止。

我上國小後,我離開永春來到泉州讀書,媽媽每年都會買個大、色黃、味甜的枇杷給我吃。可總覺得比不上童年時與夥伴們摘的野枇杷好吃。我多么懷念在永春的快樂時光啊!

簡評:酸酸的枇杷,甜甜的鄉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