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校園――《海濱小城》仿寫

我們的校園依偎在大山的懷抱里,門前有一條蜿蜒起伏的山路。

校園中間最顯眼的是兩棵紫荊樹,枝條千姿百態,猶如神話傳說中的千手觀音。夏秋,枝條上綻開一串串紫色的花束。年復一年,送走一批批離開母校的大哥哥、大姐姐,又迎來一群群可愛的小朋友。每當鮮艷的國旗冉冉升起的時候,同學們嚴肅地向國旗行著隊禮。兩棵紫荊樹像兩位旗手站在旗桿的左右,抬頭仰望著那鮮紅的旗幟。它和同學們建立了深厚的友誼。每天清晨,同學們來到它身邊讀書,它便一動不動,好像擔心打亂同學們的注意力;中午,同學們來到它身邊遊戲,它不時地搖搖擺擺,好像在和大家一起盡情地歡笑;要是你伸手輕輕地撥動它的樹桿時,它便像一位害羞的姑娘,不停地抖動著身體,也發出沙沙的聲音,仿佛和你一起嬉笑;放學時,它輕輕地搖動枝條,好像在和大家揮手告別。

離紫荊樹不遠處,有兩個長方形花壇,百花爭艷的春天,花壇里那一叢叢艷麗動人的牡丹開得可旺盛啦!瞧!那一朵朵紅的似火,白的如雪,黃的似金,粉的如霞,嫵媚動人,香氣醉人,多少批畢業生來到它身旁和母校的老師留下了難忘的合影。

校園的左面,有一個不大的操場,兩頭各豎著一個高大籃球架,每當體育課或課間休息,同學們來到這裡歡快地遊戲。

校園的右側便是我們的教學樓,全城的最高點,黃白相間的樓身在陽光照射下十分美麗。每一間教室都寬敞明亮。看,同學們在這裡學習,沉浸在知識的海洋;聽,那琅琅的讀書聲清脆中帶著幾分稚氣。老師們在這裡培養了一批批建設四化的幼苗。

校園,校園,我愛你,愛你的質樸,愛你的溫馨,愛你春華秋實的奉獻。你永遠高高地屹立在漢陽山上,哺育著未來的建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