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動

近日,某電視台又將採訪當紅明星,並將講述鮮為人知的感動故事。此訊息一出,這家電視台的收視率便極度攀升。

當大家正準備為了這個感動而大流眼淚時,卻發現這裡面實在沒什麼值得感動的地方,講述的只不過是一些普通的親情而已。可能是因為他(她)的迅速走紅,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在媒體的大力炒作下,便成了調足觀眾胃口的“內幕大餐”。或許真有那么多感動大家的事,但是至於那樣大肆地在上面做文章嗎?

有很多電視台為了提高大家的收視率,真是不惜大費周折,大肆宣傳,簡直是無厘頭的說,比如說某歌星練歌能練到渾身是傷。我在想,他(她)到底是用嗓子練唱?還是在用身體練唱?這如何能說不是在大肆炒作?!你稍微有一點名氣,便可以把你宣傳得如神話一般,可以說你的一生都會被他們掌握了,就連你出生的那叫一兩聲叫,這不是再平常不過的嗎?可在他們眼中就變成“一陣震耳欲聾般的吼聲,震盪著整個城市,一個未來之星誕生了!”說的是神乎其神,仿佛自己是一部電視劇的主角,所有的角色、台詞、情景都早已準備好了,自己只不過是在適當的時候出現罷了,這樣的生活叫生活嗎?這種被媒體宣傳出來的感動叫感動嗎?

在我看來被媒體包裝出來的感動不叫感動,被大肆宣傳,大做文章的感動更不叫感動。世上真正的感動,是為了追逐夢想而付出的艱辛的汗水,這不一般的過程,也只有體驗過的人才會被感動,你被感動過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