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一個有道德的人

從小,媽媽就教育我一定要做一個有道德的人。因為沒有道德,就好像沒有靈魂。沒有靈魂的人就好像動物、植物和任何沒有生命的東西一樣。所以我知道,一定要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最近,我並沒有參加社會或任何團體組織的道德實踐活動,但是,在生活中,我每天都在親身實踐著“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5月12日晚上,中央電視台新聞聯播報導了四川發生了大地震。當時我並不覺得地震有什麼可怕,可是接下來幾天的電視報導讓我驚呆了。震區屋倒房塌,生命瞬間湮沒於廢墟……看著一張張等待救援的焦急面孔,一個個置自己生命於不顧的救援人員,我也著急了。我想著,我是一名少先隊員、市三好學生、學校的大隊長,我應該為災區遇難的同學們做一點什麼啊!

正巧,這時學校號召我們參加“做一個有道德的人”徵文活動。我想,做一個有道德的人當然要有一顆愛心,而奉獻愛心就是實踐“做一個有道德的人”吧。

我沒有辦法親自趕赴災區去幫助他們,但是我捐出了我所有的零花錢。而且,在學校“五個一活動”的號召下,我班向災區的小朋友捐出了一個新書包、一個鉛筆盒、一身新衣服、一條嶄新的紅領巾,還有一盒幸運星。顆顆幸運星都是我們親手摺疊的,每顆都代表了我們的關懷,每顆都載滿了我們的慰問,都遙寄了我們深深的祝福……

這就是我所實踐的“做一個有道德的人”,沒有轟轟烈烈的事跡,也沒有感人的口號和話語,但件件小事、顆顆愛心,都在踐行著我們國小生對“做一個有道德的人”的理解和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