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沈石溪系列小說《紅奶羊》有感

《紅奶羊》這篇小說是我在沈石溪系列小說中《狗王》里看到的。

故事講述了一個狼爸爸為了讓失去母親的小狼活下去,抓了一隻正在哺乳期的奶羊,奶羊茜露兒被帶到狼洞中哺育黑球,就此產生了一個狼與羊之間盪人心腑的故事。

在小說中,我最喜歡黑球,黑球是一個可憐的孩子,剛出生時媽媽就因為難產而去世了,爸爸因為讓黑球活下去給他抓來了一隻奶羊。黑球對茜露兒非常依賴,把茜露兒當成自己的親生母親對待,對茜露兒撒嬌,還是一個非常聽話的好孩子,跟著媽媽學不屬於自己的聲音:羊叫。黑球是勇敢的,當它們在斷崖上受到豺的威時,黑球義無反顧的守護著自己的媽媽,寧可和豺同歸於盡,也不肯媽媽受到一絲傷害。茜露兒是個明智的媽媽,她知道狼和羊終歸是不可能生活在一起的,當天晚上,茜露兒做了一個艱難的選擇,最終還是離開了黑球。黑球再和媽媽相遇時,已經是二年以後了,黑球已長成一個成年公狼,和自己的狼妻正在雪地里獵食。在冰天雪地里挨餓的情況下,黑球阻擋了狼妻,放走了”媽媽“。黑球離開媽媽這么多年,卻還依然認為自己的媽媽是個紅崖羊,黑球是個”好孩子“,我真的非常感動。

狼爸爸黑寶是一個盡職的父親,他很愛黑球,為了讓黑球好好地活著,他餓著肚子為黑球抓來一隻奶羊。在獵人發現狼洞的同時,爸爸為了黑球生存下去,選擇了引開獵人犧牲了自己。其實黑寶是可以自己安然無恙逃出去,再找一個妻子,生兒育女。可他沒有,寧願自己死去,也不願黑球被獵人抓走,讀到這,我的眼眶確實有些紅了,父愛如山,父愛如山,爸爸黑寶對黑球的愛是多么偉大啊!

紅崖羊茜露兒是一個稱職的媽媽,在黑寶為了黑球死去之後,她並沒有萎了自己的自由而離開黑球,而是選擇幫著黑寶和黑球的媽媽繼續哺養著他們的孩子:黑球。黑球沒有讓茜露兒失望,成為了一個勇敢,知道回報的狼!茜露兒海激勵自己的孩子要勇敢,不要像羊那樣懦弱,膽小。我真的非常敬佩茜露兒媽媽,在危險的時候她忘記了自己是一隻羊,奮不顧身的護著自己的羊寶寶。

《紅奶羊》是我非常喜歡的一篇小說,講述了一段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

六年級:荊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