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的呼喚

水,是人類必不可少的生活資源,更是整個地球生存的關鍵。但是我發現這本應令人珍惜的水資源,卻變得渾濁,變得骯髒不堪了。

水並不是無窮無盡的,它終究有一天會枯竭,更何況我們還這樣浪費它,那么我們還有未來嗎?倘若嗎,每人浪費一滴水,合起來就是幾噸重,可能更多。可是事實不是這樣,我們每人不可能只浪費這么多,每天都有嘩嘩的流水從我們指尖里划過。

我感慨萬千。是呀,水是生命的源泉,是哺育大地的乳汁,世界離不開水,人類離不開水。就拿民勤來說吧,民勤原來是一個可牧可漁的地方,可由於沒有了河水,再加上人們的破壞,民勤的水資源迅速減少。人們不得不大量抽取地下水以解決農田灌溉、人畜飲水的困難,從而導致地下水位急速下降,使民勤成了一個甘旱地區,成了風沙的發源地。還有,我們的母親黃河曾幾次斷流……這些不用我說你們也知道答案吧——人類的貪婪。

許多人還沒有認識到節約用水的重要性,可是單單就在我國還有許許多多跟我們同齡的小朋友喝不上一口乾淨的,哪怕在我們眼裡是很髒的——水!更有些人為了達到自己的目的,胡亂挖掘、肆意抽取被認為如同人類血管般重要的地下水!導致地球的含水層與粘土層壓縮變形,地面沉降和地裂縫等地質災害的發生,造成了不可估量更是無法挽回的損失!而這一切的使作俑者便是人類自己!更有甚者,還不能認識到自己的錯誤。有些人一邊咒罵附近的河流、池塘的水太髒、太臭,一邊卻還往裡面倒各種垃圾等等。這些人是可恥、也是可悲的!

看到這些驚人的事實,我好像看到了未來的一幕:工廠的煙囪里冒著黑煙,廢水排入了小河中,小河的水渾濁一片。沒有草地,沒有森林,沒有湖泊,沒有笑聲,沙子迷漫在天空,土地化做了無邊的沙漠,死一般的沉靜。朋友們,如果我們再不保護水,那么這些將會成為現實。

大家應該都看到過這樣一則公益廣告:電視畫面上有一個水龍頭,正在艱難地往外滴著水,速度越來越慢,最後枯竭了,沒有了。然後出現了一雙眼睛,從眼中流出了一滴淚水。隨之出現的是這樣一句話:“如果人類不珍惜水,那么我們看到的最後一滴水將是我們自己的眼淚。”

為了讓我們生活的更加美好,為了讓整個地球生活的更加美好,請節約用水,珍惜水資源!

六年級:左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