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音樂

習慣一個人的音樂,一個人的音樂是心靈最深處地呻吟。也許只有自己才聽得懂,可是卻依然希望自己聽的音樂能把周圍和未來打動。

我看過一場鋼琴大會,“金色的風鋼琴大會”由風聲中飄揚的黑管開場,與橫笛交疊出夢幻般的空間,四周不時響起的風鈴聲和遠處隱約朦朧的弦樂,像夏季降下湖畔的晨霧,渾身清涼卻又暖在心頭。

從那時,我便深深愛上了音樂。在古典音樂中,我最愛的是卡農。聽過這樣一句話:卡農的魅力在於百聽不厭,讓人心情舒暢,而且還可以緩解壓力。因為它的曲調規律,讓人感覺很理性,但是理性的同時又有種感性的衝動。無論心情好,心情不好,都可以聽卡農,無論何時,它都能讓人平靜。這幾句話真是代表了我的心聲啊。

我是班裡的大班長兼文藝委員,這還是因為我唱的歌很好聽呢,文藝投票時,我還是滿票呢。

’如果試過在寧靜的夜裡沉思,傾聽這個世界在轉了一天之後究竟想說些什麼,那么你該會同意,其實真正的寂靜,並非是全然無聲的。夜晚的寂靜,是由一種如泡沫般細膩、如薄紗般綿密的聲響所編織成的。它隨著空氣存在,無色無味,比醇酒更迷人,比鮮花更芳香‘。不知道是誰說了這句話,我卻把這句話牢牢地記在心底。

你相信一個人會如此地為音樂痴狂嗎?我信了。

河南安陽北關區洹濱國小六四班六年級:張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