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現自己的價值

有人想,如果全國每個人都節省一根火柴的價格給我,那我就是擁有幾十萬元的富翁了。當然,節省火柴來用剩下的錢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當然是好事,但是,光想著把剩下的都給自己,當一個大富翁的人,則會被人看不起。

而有人想,如果我能夠給全國每個人都作出一根火柴的價值的貢獻,那我的一生就是最有價值的了。我們應該向這樣的人去致敬,學習,在生活中,我們不要貪圖錢財,就像居里夫人,她為人類做出了巨大的貢獻,她視名利如糞土,她將獎金捐贈給科研事業和戰爭中的法國,而將那些獎章送給6歲的小女孩當玩具,居里夫人實現了自己的價值。

在生活中,我們雖然沒有居里夫人那么偉大,但我們可以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如:愛護野生動物,孝敬父母,長輩,做到尊老愛幼,幫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在學校遵守校規,上課認真聽講,同學互相之間應和睦相處,俗話說得好:“本自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哪怕是我們作出一根火柴的價值。

記住,千萬不要貪圖名利,要懷有一顆助人為樂的心。

六年級:李燕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