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山的春天

河邊的柳枝吐了嫩芽,蘆筍也鑽出來放葉透青了,河道里平靜的水,從冬天中甦醒過來,被大自然的色彩裝扮得青青翠翠。我們和錢老師走在亭林公園的後山,聽老師講那河旁小橋流水的故事。

啊,我看到了春天!遠處的群山連綿起伏,變得蒼綠了。遠處山坡上的小草也悄悄的鑽出地面,他們嫩嫩的,綠綠的肥胖的小葉兒,想一個剛剛睡醒的胖娃娃,張開松惺的雙眼,伸一伸懶腰,充滿著神奇的朝氣!這一片,那一簇,點綴著這陡峭的山坡。山坡上的樹木也在不聲不響地抽出新的枝條,長出了像嫩草一樣的新芽。小橋龐德柳條向下柔韌地垂著,像一條條線掛在樹上。那嫩黃色的小葉片就像線上上系的花瓣。各式各樣的野花也睡醒了,爭先恐後地縱情怒放,紅色的、黃色的、藍色的……真是一派熱鬧的場景!

啊,我聽到了春天!嘰喳的鳥兒在枝頭歌唱,呼朋引伴地賣弄風騷;小溪里三五成群的鴨子仿佛從大地的心窩飛起的音符,有限的用翅膀激起層層水花,水花發出“撲騰撲騰”的笑聲,美妙極了!傍晚,鳥兒唧唧地響了,先是怯怯的從樹叢中傳來一陣陣鳥叫,我走上前,他們也不怕,逐漸大膽起來,嘰嘰喳喳鬧成一片,枝枝葉葉之間都仿佛響徹顫動的、喜悅的歡唱。我聽到春姑娘輕盈的腳步了!

啊!我聞到了春天!遠處飄來一陣陣舒心的香味,我猛吸一口,那香味在有形無形中進入了我的呼吸管道,清清爽爽的,沒有了郊區裡的汽車尾氣味兒,要是我能隱居在這兒多好呀!我的嗅覺封邊起感覺到這是梨花!怪不得呢,清爽的能讓人將煩惱拋之腦後!春天的氣息仿佛已經聞到了。

春天,竟然那么美妙!當然,用心體悟,你會發現:自然界的美並不是最美的,最美的是你內心深處散發著春的氣息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