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

我愛小草,所以也愛養小草。我喜歡它的原因也很簡單,就是因為它能給我帶來快樂。有什麼不順心的事,望一望,不知道為什麼,心裡自然而然地就好多了。我最喜歡做的事就是在淅淅瀝瀝的小雨中看那小草在風和雨的舞蹈中搖擺。我覺得雨中的小草更令人值得讚美,它不像墨線勾勒的中國畫那樣,而是讓人有一股清新,明快,一種豁然開朗的感覺。

我愛小草,不只是簡單的欣賞,更多的是一種敬佩。

一個大雨傾盆的夜晚,風猛烈的吹,瓢潑似的雨不停的下,灰濛濛的天不時地打上幾個悶雷,“轟隆隆”地響。此時的我睡得正香,渾然不知外面正下著暴雨,也不知道小草正承受著怎樣的打擊。第二天,當我醒來時才發現下了暴雨,我飛奔到小院裡,本以為小草會被暴雨侵蝕,但當我看到小草依然挺立著的時候,我簡直驚呆了!小草仍舊牢牢地紮根在大地上,雖然身子被暴雨刮歪了,但是它還是頑強地生長著!我不明白一株小小的草怎么會有如此的毅力?是它那顆執著的心啊!對於它來說,風雨就是他的考驗,雷電就是它進步的階梯啊!

我愛小草,愛它頑強的毅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