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歡的一句名言佳句

人人都有一句名言佳句作為自己的座右銘,時時刻刻的激勵自我。有的同學喜歡:“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有的同學喜歡:“失敗乃是成功之母。”而我最喜歡的是:“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

這句話是文嘉說的。許多同學今天的事,就想留著明天做。轉眼間,“明天”就成了今天,他們又想著明天做。結果不知多少個“明天”過去了,事情積成了一大堆,最後只好拚命趕做。

居里夫人為了不使來訪者拖延拜訪的時間,會客室里從來不放座椅。愛迪生常對助手說:“人生太短暫了,要多想辦法,用極少的時間辦更多的事情。”

這句名言佳句也幫助我過了一個又一個難關,其中那次暑假的事令我至今記憶猶新。

記得那年暑假,我報名了劍橋英語的考級。考級分為口語、聽力、讀寫三項,所以要背許多的考題資料以及英語單詞、句子。報名後,離考級還有20天。

第一天,我一早就被媽媽叫醒去背單詞。我躲在被窩裡嘟起嘴,說道:“反正還有十九天嘛!那么多天肯定背得完,今天歇一天,明天再背。”媽媽生氣了,指了指我貼在房間牆上的座右銘問道:“你這句名言佳句貼在牆上是為了裝飾嗎?”我猛然一驚,“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是啊,我今天不背,明天不是得背更多嗎?我趕緊從床上爬起,拿起英語書搖頭晃腦地背了起來。

到了考級的那一天,考的所有題型我都會,於是我不費吹灰之力就將考級證書拿到手了。

這就是我最喜歡的一句名言佳句,它時時激勵我前進!我勸告同學們:一定要珍惜時間,珍惜每一個日日夜夜,要做生活的強者,不要淪為時間的奴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