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為寂寞,只因離別

夜臨了。

總喜歡把檯燈關掉,電燈打開,儘管偌大的寢室只有一個人。似乎這黑暗的空間多充一絲光亮,就會顯得多一絲熱鬧,多一點生氣。就好像,好像學校還是像往常一樣的很多人,一樣的繁華和一樣的囂鬧。所以,我又習慣在打飯的高峰期去餐廳,心中想永遠延續學校充實的夢幻。

愛喧囂還是不甘寂寞?夜不想說話,我也沒有回答。

只知道這個下午、這三天心都一直沉在陰霾里,想衝破,每次都被堵回來,最可恨的是堵自己回來的人竟是自己。氣血在漸漸的淤積,淤積中隱隱的傳來一種想要炸裂的感覺,欲哭無聲,欲哭無淚。這就是痛苦嗎?夜不語,我也不想回答。

只想說要擁有永遠的快樂,就要犧牲這短期的幸福。天道的輪迴中,無苦痛涅盤,又怎會有快樂常伴?

潔白的雪和漆黑的夜給天和地只留下兩種色彩,單調中渲染著寂寞。這寂寞中,又好像是因為少了很多人,但細想起來,卻分明就是一個!因為這一個,再充實的學校也會顯得落寞,再繁華的城市也只是荒原一座。但這一個,絕不為痛苦,只為快樂;而這一夜,也不為寂寞,只因暫別。

就讓腦海幻像,幫我重拾昨日時光;就讓書卷墨香,慰我一年斷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