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鄭老師的一封信

敬愛的鄭老師:

您好!

快樂而又有意義的暑假,已在不知不覺中從我們身邊悄悄地溜走了。在這開心的日子裡,我取得了不少收穫,在學習之餘,不但學會了游泳,而且還學會了打羽毛球和騎腳踏車,還有許多值得回味的事……

就拿學騎腳踏車來說吧。那天,媽媽帶著我來到學校的操場,並向我簡單地介紹了騎車要領,“小菜一碟,保證沒問題!”我滿不在乎地說。可一騎上車,就感覺車子晃晃悠悠、搖搖擺擺的,嚇得我手腳直冒冷汗。騎著,騎著,總算找著點感覺了,頓時輕鬆起來,就因這一疏忽,突然間,車頭一偏,我連人帶車摔倒在地,我差點哭出來。這時,媽媽走上前來笑著說:“沒關係,不摔幾跤怎么學得會呢。”在媽媽一邊鼓勵著我、一邊跟在我後面跑。在經過一次又一次摔倒爬起後,我終於可以讓媽媽在操場邊上休息,我已基本能夠單獨繞操場騎上幾圈了。

同樣道理,在學習上也要有股學腳踏車的韌勁,不能被眼前的困難所嚇倒,要敢於知難而上,這樣才能做學習上的佼佼者。

即將要升入四年級了,我要在新的學期里努力學習,做到上課認真聽講、不開小差;對老師布置的每一次作業,不管是口頭作業,還是書面作業,都要認真完成;遇到困難時要學會多動腦筋、想辦法自己解決問題;遇到挫折時要鼓起勇氣、堅忍不拔、決不退縮,而且還要和“馬虎、大意”永遠說再見,爭取做一個品學兼優的好學生。鄭老師,您放心吧,我一定不會辜負您的期望。

此致

敬禮

您的學生:任寒沁

XX年9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