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女的化身――海

關於海,有一個動人的神話故事:很久很久以前,地球上還沒有大海或小河之類的水源,人們要飲水只能等老天降雨時才能喝到水,非常缺水,人們的生活是苦不堪言。有四年,老天整整沒下一滴水,大地一片乾旱:大地乾裂了;小草枯死了;鳥兒飛走了;人們本來就缺水的生活是“雪上加霜”,許多人因乾渴難忍而死去了。

有一個可愛的小女孩,名叫海女。她看見許多人因沒水喝而痛苦,很傷心。於是,海女她決定拯救人類,為人類找回“生命源泉”。

海女經過長途跋涉,終於找到了掌管人類的、至高無上的天神。她喘著粗氣,問天神:“尊敬的天神,您為何整整四年不降雨?您知道嗎,人間的人們都快渴死了!”天神皺了皺眉頭,說:“不是我不下令降雨,而是因雷公電母倆神仙,得了一種怪病,臥床不起,無法為人間降雨呀!”海女聽了,沉思了片刻,對天神說:“既然天神您無法為人間降雨,那就請您把我變成水或雨吧,我寧願用我的一切來換取人類的幸福,求求您了。”天神大吃一驚,他萬萬沒想到一個凡人竟願意為人類的幸福做出這么大的奉獻。天神疑惑地對海女說:“海女,你真的願意這么做?你不後悔?”海女堅定地點點頭,於是,天神念了一句咒語,海女立刻被變成了一片無邊無際的藍色大海,流入人間。

人們一看見流動的海水,一個個都興奮地衝到大海邊,貪婪的吮吸海水。人們原以為自己得到了一個美滿的結局,從此可以過上幸福的生活,可是,事情卻出乎了他們意料:飲了海水,許多人覺得口感偏鹹,有些甚至感到身體不適。天神知道後,特地查了查“人類大寶典”,原來海水是與淡水完全不同的兩種水質,是否可以飲用海水,這個問題目前有爭論。有人認為,海水鹽度高於人體含鹽量的四倍,喝了海水會使體內總滲透壓升高,雖然暫時可以解渴,但不久就會大量排尿,使體內水分大量喪失,難怪人們喝了會感到身體不適。

天神連忙為人間又增添了許多條可飲用的淡水――小河、小溪等,從此,地球上就擁有了大海、小溪、小河,人類擁有了生命源泉――淡水。人類又恢復了往常的生機……

這就是海的一個動人的神話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