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的小兔

冬天裡的一天清晨,濃濃的煙霧籠罩著大地。一隻可愛的小兔高興地提著籃子到野外山上去采蘑菇。她那一身雪白的毛看起來就像一件厚厚的大棉襖貼在身上。她正向山頂前進呢!

餓得連尾巴也立不起來的老虎和獅子不知道怎么盯住了小兔。但小兔並不害怕,還是繼續爬山。“啊,真累,終於爬到山頂了!”小兔一邊望著還在半山腰的老虎、獅子,一邊用毛巾擦著自己頭上一粒粒晶瑩的汗珠。小兔想,老虎、獅子都已經很餓了,又爬上了那么高的山,到了山頂時他們一定靠著什麼東西休息一會兒,想到這兒小兔在山頂旁的兩棵大樹上放滿了蘑菇。

不一會兒,老虎和獅子爬到了山頂。老虎心想:“這個小兔崽子,我們都爬到了山頂了,你再想跑也跑不到哪兒去了,我看她死到臨頭了,還不想辦法救救自己,我看我還是坐下休息一下吧!”獅子看著老虎都放心了,自己也跟著坐了下來。然後靠在了大樹上。忽然,只聽見乒、乒、乒、乒……小兔一看,太好了,太好了,蘑菇全都掉下來了!獅子和老虎被打得眼花繚亂,現在他們哪兒還有力氣去捉小兔呢?

最後,小兔滿懷著成功的喜悅,回到家裡品嘗著自己的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