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之郎”果凍歷險記

一個晴朗的日子,人們看天氣這么好,就想去超市逛一逛,順便買些零食。一個小偷看顧客這么多,就裝扮成顧客混了進去。

他選了一個特別靜的角落,發現了一架果凍櫃,由於他做了多年的小偷,所以他對一些品牌特別敏感。

果然,他發現了二盒品牌果凍――“喜之郎”。他以最敏捷的身手把果凍裝進了自己的褲袋,假裝什麼也沒有買,大大方方地走出了店門。

就在這齣店門的瞬間,超市中一位年老的男人咳嗽了一聲,小偷聞風而逃,丟盔棄甲,把那盒果凍扔在了地上。

小偷跑後,一位調皮的小男孩順便路過超市門口,看見了這拿果凍,便伸出自己那隻腿殘忍地把果凍盒給踢飛,果凍盒在空中大聲叫喊著,哭泣著,想要尋求好心人的幫助,可是沒有任何一個人去救它,讓它重返家園。

果凍盒被小男孩踢到了一個陌生的世界,這裡的人特別多,來來往往地,似乎在忙些什麼,突然,“啊!”果凍盒大叫。原來果凍盒被一個過往的行人踩了一腳,果凍盒裡面的肉都擠了出來,流淌在四周,以前白白胖胖的他,現在變得十分狼狽不堪。果凍盒痛苦地尖叫著,他希望自己的“遺體”能夠有一個好的安身之處,可是他現在已經精疲力筋,疲憊不堪了,僅憑他一個人是絕對不足以找到好的安身之處的。

果凍盒又髒又臭,被丟棄在路邊,還不時被可惡的人類踢一腳或者踩一腳疼得他快沒有了呼吸。他多么希望能夠來到新加坡。因為那兒的人們都特別善良,十分文明,所以他堅信新加坡的任何一個人都可以將他送到他自己家園――果皮箱。

果凍盒正在路邊嘆氣的時候,一個有著一顆純潔善良心的小姑娘發現了這盒可憐而又無幸的果凍。果凍盒以為又要被人欺侮了,就咬緊牙關。

但現實出乎了他的意料,小姑娘撿起果凍盒,還拍掉了果凍盒上的髒東西。果凍盒頓時可開心了,他知道他馬上就要回家了,想著這些他就不由得激動起來。沒錯,小姑娘把他扔進了果皮箱中。

在果凍盒快要絕望時,是小姑娘給了他勇氣與溫暖,讓他找回了家。

浙江上虞市濱江國小新綠文學社吳琛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