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憐的“神算”小豬

俺是一名“雜技演員”,月薪很高――1天能吃5頓飯,當然是免費提供的喔!

哈哈!你能猜出俺是誰了嗎?俺是一隻世界上最最可愛的小流浪豬――當然是曾經嘍!俺是一隻粉紅色會算術的小豬。

以前,俺在大街上悲苦的流浪。有一次,一個中年婦女在大街上問她的小寶寶:“乖寶寶,今天你上幼稚園學會了1加1等於幾呀?俺正好走在路旁,望著小寶寶手裡的小包子好香,俺不由自主地”哼哼“了兩聲。女主人以為俺回答了她的提問,便把俺領回她的公寓!

她問俺:“小豬豬,2加1等於幾呀?俺以為她要賞賜俺一個小包子,就連哼了三聲,只聽女主人一聲尖叫,說:“哇!這隻小豬會算術!我問你,2加2等於幾呀?”俺太貪吃了,誤以為女主人要賞賜俺兩個小包子,由於太激動,聽不懂她的話,就“哼哼哼哼”地叫了四聲!

女主人高興極了!一下子賞了俺一個漢堡包,俺想:真是天下掉餡餅,白給俺吃這么高檔的“土豆”,裡面還夾著肉耶!

真是太過癮了,俺幸福地叫上了五聲。女主人又把俺抱起來賣給了一個穿黑衣的男子,那男子把俺帶到了雜技團,他對周圍的人說:“大家快看,我帶來了一隻會算術的小豬!瞧,小豬我問你1加1等於幾呀?”他拿著一個小包子對俺說。

俺以為他也要賞俺小包子,就“哼哼”了兩聲,從此,大家都管俺叫“神算豬先生”,俺想:這是什麼意思呢?大概是大家給俺起的美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