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作自受的兔莊公

從前,在一個如仙境般的兔子谷,是兔子國的地盤。兔老王把國家治理得很好,在動物朝中,是強盛七國之一。

兔老王去世了,兔莊公繼位。兔莊公是個懶惰的公子。自立為國君之後,整天沉迷在酒色之中,三年了,都不問朝政。信任奸臣,把他們封為丞相等高等職位。

在忠臣之中,有一個太監,叫兔馳,經常勸告兔莊公管理國政,可兔莊公就是不聽。終於有一天,兔馳對兔莊公報告了一個壞訊息:“野浪城和孤虎國聯和來攻打我國啦!再不管理朝政,兔子國就要完了!”兔莊公聽了就煩,就把自己的親人殘忍的殺了。

過了幾天,野狼城的兵狼公和孤虎國的虎桓公率領千萬人馬把兔子谷團團圍住了。兔莊公看了,才知道事情有多可怕,可現在後悔也來不及了。他連忙派出“雄兵萬馬”來禦敵,可虎桓公的“冰雪炮”把“雄兵萬馬”給炸毀了。兔莊公頓時兩腿發軟,身上不禁出了一身冷汗。奸臣們嚇得跑了。兔莊公很恐懼,就主動投降。虎桓公把他當為俘虜。

兔莊公很傷心,決定了結了生命。看郊外有個大樹樁,就用勁吃奶的力氣,朝大樹樁跑去。“嘭”一聲,看見兔莊公躺在樹樁旁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