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鼠狼給雞拜年

大家聽說過這樣一句歇後語嗎?叫“黃鼠狼給雞拜年――沒安好心”,今天,我就給大家講講這個故事吧!

在很久很久以前,大森林裡住著一種動物,它既沒有老虎的兇殘,也沒有狐狸的狡猾,但是,他經常乾一些偷雞摸狗的事,所以,他和動物們還是相安無事,相處得也很好。他就是黃鼠狼。

大年三十這一天,黃鼠狼垂頭喪氣地走在大街上,因為它已經好幾天每次飯了!他眼睛一亮,目光轉向鄰居雞大嬸的屋子裡,它看見小雞們正在搶食物呢!黃鼠狼想:可憐的小雞們,你們馬上就要成為我的盤中菜了!多吃一點,養的肥一點,這樣更可口了!說完,“嘿嘿”的笑了幾聲,便回家了。

大年初一,黃鼠狼打扮得很整潔,還買了一些小米,因為它要去雞大嬸家拜年。他一想到可口的小雞,口水真是:“飛流直下三千尺”呀!想著想著,便快步向雞大嬸家走去。

“咚咚咚……”,隨著一陣陣敲門聲,雞大嬸瞧瞧窗外,原來是黃鼠狼來了,她怕黃鼠狼有詐,於是,她左手拿一刀子,右手拿一手機,放在衣服的兩個口袋裡,就去開門了:“喲!什麼風把您給吹來了!”“大年初一,誰家不去拜年呀!這不,我還給您帶來一些小米呢!聞聞。”一邊說一邊給雞大嬸聞了聞。“哇!可真香呀!謝謝了!”黃鼠狼有問:“你家的小寶寶呢?”“噢,在屋裡呢!我這就把它們給叫出來!寶寶們,快出來見你們的黃大叔!”小雞們排著整齊的隊伍走出來,異口同聲地說:“黃大叔好!”說完,他們深深地鞠了一個躬。然後由回房了。黃鼠狼的眼睛緊跟著小雞,一刻也不松,直到小雞都回到了屋,它也呆呆地盯著,心裡不知在想什麼。雞大嬸喊了黃鼠狼好幾遍,它也沒有反應,最後,雞大嬸使勁地拍了一下桌子,黃鼠狼才回過神來。接著,黃鼠狼說:“我家裡也沒糧食,就在這裡吃一頓吧!”雞大嬸一口就爽快的答應了。

黃鼠狼乘機抓了一把小米,撒到院子裡,對雞寶寶們說:“孩子們,在們到院子裡做遊戲了!”在小雞們跑到院子裡時,黃鼠狼抓住一直最胖的,津津有味得吃起來,並發出“嘎嘣嘎嘣”的聲音,雞大嬸聽見了,就問:“她黃大叔,你再吃什麼?”“噢,剛才小貓給了我一個白蘿蔔,我剛吃完!”雞大嬸並沒有懷疑。第二次,雞大嬸出來倒水時,看見黃鼠狼的嘴角上有一根黃色的雞毛,並問:“你嘴角上怎么還有一根雞毛?”“我剛才跟小雞鬧著玩,不小心留下的一跟雞毛,沒事兒,沒事兒。”雞大嬸也沒當回事兒。就這樣,黃鼠狼把所有的小雞都吃了,這時,小米也都吃完了,原來的四五隻舊還剩小花這一隻小雞了,小花回頭一看,她的哥哥姐姐都不見了,便大聲喊起了媽媽,雞大嬸從窗戶上一看,黃鼠狼正惡狠狠地掐住小雞的脖子,雞大嬸一個箭步飛身而出,從口袋裡掏出刀子,一下子捅進了黃鼠狼的屁股上,只聽黃鼠狼一聲尖叫,抱頭就要跑掉,這時,雞大嬸撥打了110,警察迅速就到了現場,把黃鼠狼拿去歸案了。

後來,人們就用“黃鼠狼給雞拜年――沒安好心”這個歇後語來比喻這個小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