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火柴的小女孩

直到現在,天空還是晴朗的,微微抬起頭,望不見雲朵曾經停留的痕跡。在這些霓虹閃爍的年代,我不曾仔細欣賞過那些美麗的星星。但我能確信,那天際中沒有一顆恆星曾比悄滑過我們頭頂的流星更加絢爛。

記得那一天,我在車站等人,天上的星星被氤氳的黑雲拂過,一切,都散發著童話的味道…

賣火柴的小女孩。{番外同人}

天在飄著雪,我蜷縮在角落,這個城市無人知道的角落。厚實的雪讓我的腳深深陷入其中,那股絕望的寒冷不僅瀰漫至我的身體,也狠狠地鑽入了我的心。世界在這白色的牢籠中…那是虛偽的美好。我已經無力再喊出:”先生,買根火柴吧!”但我現在只要眼前能升起一團熊熊的火,伴我度過這個十歲的感恩節。

街上本有來來往往的人,現在變得極為稀少,我深深地渴盼能有一個好心人來買走我的火柴,好讓我不再忍受這寒冷。但是他們都不屑地走過去,不時地望著我,眼神中含著嘲笑與驚愕。我可以嗅到他們身上的香水和麵包師傅衣角的事物味道,而這些對我而言,顯得如此的可望而不可即。一切的一切,在這個寒冷的冬夜,如同一把刺進我心中的尖銳的匕首,在深處隱隱作痛。

我慢慢地向那些火柴伸出僵硬的手,我需要它,我在這個世界上已變得如此渺小,有誰能來幫幫我,幫我找到媽媽的拖鞋,幫我買下已經發潮的火柴,幫我燃起一把火焰。我忍著刺骨的寒風,緩緩地將火柴划動,一次,兩次…我忽然感覺眼前有團火,不是火柴的焰朵,而是一團燃燒在我心底的火。

火光中慢慢露出外婆的笑顏,我仿佛聽到外婆在遙遠的天上對我說:”孩子,感恩節快樂!”我緩緩向外婆伸出冰涼的手,但是無情的雪花蓋在那團火上,我看見它像團被惡神澆滅的希冀,正在離我遠去。直到,我已看不見它。

雪,越下越大。蓋住了我微翕的眉眼。恍惚中我看見頭頂那戰昏黃的路燈夾雜著我滯澀的鼻息,漸變模糊。那飄著雪的天上忽然逝下一顆流星,它是如此美麗,在這城市的夜空。但那無盡的喧囂掩蓋、住一切美麗,就在它將要逝去的一剎,我記起外婆曾說過的話:”每當一個人要離開人世時,天空中都會有一顆美麗的流星墜下,它會帶將死的人來到天堂,只有那樣,才有真正的美好。”我忽然微笑了,鬆開了蹦緊的肌肉。外婆,我就要來到你的身邊,是不是到了天堂,就不用再聽著寒冷的風聲了?是不是到了天堂。就可以聽到感恩節的祝福?我不再害怕這蕭索的世界,這一剎那,微笑著合上雙眼。

其實,我一直在等待的快樂,是一個永遠沒有結局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