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兔賽跑(新傳)

森林大廈建成了,共有150層。兔子住在二樓,烏龜住在136樓。

一天,兔子在森林大廈前又碰到了烏龜,想起了以前的賽跑失敗的事,心裡很不服氣,便對烏龜說:“咱們再來一次比賽吧,這次我一定能贏!”

烏龜說:“比就比,你說,怎么個比法?”

兔子說:“咱們就從這裡出發,先到樓頂者,就是冠軍!”話音末落,就撕開腿一溜煙跑了。

兔子一口氣就跑到了第10層,低頭一看烏龜才剛剛爬到第一層,吸取上一次的教訓,他不敢怠慢,便加快速度一溜煙跑到了樓頂。

兔子氣喘吁吁,感到實在太累了,見樓頂有塊石頭,便一屁股坐了上去。心想這次我在終點休息,總該沒事吧!他蹺起二郎腿,悠閒地環顧四周等著烏龜。

“誰呀?怎么這么沒禮貌?”兔子嚇了一跳,仔細一看,簡直驚呆了,原來是烏龜。

“你……你怎么這么快?”兔子問。

“坐電梯呀。”烏龜得意洋洋說。

兔子傷心地低下了頭,又輸了,這不能怪烏龜。怪只能自己沒有說明比賽的規則!

《龜兔賽跑》是人樂此不疲的話題。《龜兔賽跑》(新傳)賦於了這則古老故事新意。這一次兔子沒有偷懶,也沒有輕鬆,但還是輸了,原因就在雙方對比賽規則有著不同理解,在電梯面前,善於奔跑的兔子也無可奈何!看來思想觀念的落後是最可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