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們的故事

古時候有位名聲縣赫的國王,有十二個如花似玉的公主.公主們都到了出嫁的年齡,前來求婚的人絡繹不絕,但都被國王拒絕了。

國王平常注意觀察女兒,見她們穿的鞋子特費,今天剛換上的新鞋,第二天就穿爛了。他就讓女僕們密切注意,但她們也解不開這個謎

國王當即下令:要是誰能解開這個謎,誰就能得到一位公主,否則就得殺頭。

第一位王子很自信,來到公主的隔壁住了下來。後來,一位公主送來一杯甜酒給他,王子喝了下去,直到第二天天亮海在呼呼大睡。於是,死神把這位粗心的王子召喚走了。後來,又有十一位王子步了第一位王子的後塵,成了國王的刀下之鬼。

這時,有位士兵也想碰碰運氣。她找到一位閱歷豐富的老太婆,把僅有的幾個錢交給他,虛心請教。

老太婆對士兵說:“那十二個王子肯定喝下了混有麻醉劑的酒。要是你想去,就千萬別喝那杯酒。另外,我送你一件斗篷穿身上別人是看不見你的。它能帶你像鳥一樣在天空中飛翔,還能帶你遁入地下。”士兵謝過老太婆後,進宮求見國王。國王講明條件後,派人帶士兵去了公主居室旁的小屋。

天黑時,一位公主笑容可掬地端來一杯甜酒。士兵假裝喝下,然後倒頭大睡。公主們見他睡了,立即換上漂靚的衣服,搬開床鋪,打開洞口後一個個鑽了下去。士兵慌忙披上隱身斗篷,跟在她們後面。

他們走到一個寬大的湖邊,十二位英俊的王子各劃一葉小舟等候著。公主們每人跳上一隻小舟,士兵跳上了小公主的船,跟著他們走進宮殿,望著王子們和公主翩翩起舞。

黎明時分,物會結束了。士兵趁人不備,偷拿了一隻精緻的酒杯,然後隱身在大公主的船上。士兵在公主們之前返回小屋,倒在床上裝睡。公主們見他趟在床上,偷偷發笑,以為他必死無疑。

第二天,士兵講了他的所見所聞,還取出一個酒杯作為證據。公主們在國王的追問下,把事情的前前後後講了出來,並請求父親的寬恕。

士兵選大公主為妻,國王當即為他和大公主舉行了不得隆重的婚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