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行為使人感動

一個人,一個眼神,一句話……都會讓人感動不已。令人感動的事情有很多,但是最讓我感動的還是那位老人。

記得那是一個秋天的傍晚,深秋的季節已經是寒意襲人,站在冷風習習的傍晚,不禁讓人直哆嗦,今天是公車到學校門口接送的第一天。放學後,我急匆匆地走向公交站點,那裡已經排成了兩條長龍似的隊伍。我依次排到了一條隊伍的後面,,兩支隊伍的前面有一個瘦小的身影在指揮秩序。同學們按照他的指揮排成整齊的兩排,這時,公車來了。他趕緊迎上前去,指揮公車安全停靠站點。然後大聲向兩排隊伍喊道:“同學們,不要著急,排好隊伍好一個一個上。1號車往前面走,2號車往後面走。”

我坐上1號車,透過車窗向外面看去,他那忙碌的身影一直在我們的眼前晃動。那瘦小的身材顯得有些微弱,一雙龜裂的大手的大手在寒風中揮舞著,在停歇的間隙時不時搓一搓手,長呵一口氣到手心手背取暖,一雙耳朵也被凍得有些發紅。在這么大冬天似的寒冷天氣,他為什麼不早點回家呢?看著他那么賣力地維持同學們整齊有序地排隊候車,我不禁心中發出一些疑問。

第二天早上我仍然坐車上學,他那瘦小的身影已經在站點上忙碌,候車的同學們還是那么的整齊有序。我不禁將心中的一團提出來問他:“爺爺,你為什麼不在家裡休息,而要在寒風中這么努力地來維護秩序呢?”

你們這么多人坐車,讓讓人感覺很不安全。我老人家不會做什麼事情了,就來這裡暫時幫助一下。等你們習慣了以後,我也就不需要再來啦!聽了爺爺的回答,我的心中頓時升起一股暖流。他那瘦小的身影在我眼前逐漸變得高大起來。

我坐上車慢慢駛向學校,爺爺的身影變得越來越下。有似乎在隨著車漸行漸遠而變得越來越高大。爺爺這種一心為大家服務卻毫不計較個人利益的人,真是我們應該學習的榜樣!雖然他只是一個普通的老人,卻做了一件平值得大家敬佩的事。

現在每次看到公車的身影,爺爺那高大形象也就會在馬路上浮現。我的心中每每就會有一種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