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瞬間

在人生里各個年齡段里,都有著不同色彩,都形成了精彩的那一瞬間。正如某一場球類比賽中進球的那一瞬間,是美好的。

我珍藏著從小到大的瞬間,每一個都令我開心,懷念。

第一個瞬間,我來到了這令人嚮往的世界上。從母親拍攝的時候來看,這張相片應該是在我一歲時拍得。瞧!那眼睛閃爍著希望,小時候的天真無邪正在那時候悄然而生。聽婆婆說,我小時候吃飯可真不安寧,鬧得大家都跟著我跑,是婆婆用一條繩子再牽上事先用手做的小紙船,讓我每天都牽著這隻小船大街小巷到處逛,她說我那速度,比汽車還要快,所以在每個巷口的拐角處總站著一個人,不是爺爺就是媽媽,因為我身後的人如果跑累了,便該換人陪我跑了。

第二個瞬間,我在媽媽的逼迫下,來到了鋼琴老師身旁學鋼琴。那時候我上國小一年級,手指還比較靈活,因為父母嫌我沒有一種興趣,希望我能學成一樣樂器。當時啊!真是用一頭牛也拖不走我走出家門口,因為我嫌那笨重的鋼琴彈起來可真不省心。可誰也沒有想到,在家人的強力支持下,我學成了!很長一段時間,我沒日沒夜地練,終於出效果了。

第三個瞬間,是我終於長高到了1.5米,在量尺旁站著,擺了一個極漂亮的動作!我總擔父母的遺傳會長不高,可在我的擔心下,卻長高了一大截。那次真把我高興壞了。

在照相機的協作下,我這三個精彩瞬間都被攝下了。幼小時是粉紅色的,它甜蜜。兒童時,它是綠色的,充滿活力。

少年時,它是嫩藍色的,我在小小的海洋里暢遊著。各個瞬間都會成為過去,但只要你時刻地回想起,便會覺得,人生原來如此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