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把安全銘記於心中

安全關係到我們的今天與未來,往往人間與地獄只是一念之間。往往都是由於自己的一時忽略,便會慘死“馬路殺手”的手中。我也有這危險而驚心動魄的經歷,記得那一天……

那天早晨,由於昨天晚上遲睡覺了,媽媽開著電動車載我去吃早餐的時候總會漫不經心地打著哈欠,兩旁的樹發出了“沙沙沙”的聲音,好像正在和我們說:“你們小心點啊,別打哈欠了,看路啊!”我漫不經心地看著兩旁的風景。突然,“啊!”一聲尖叫響起,原來是媽媽叫的。我把頭往前面一伸,原來是一輛機車不打轉向燈,從右邊的小巷開了出來,剛好和媽媽的車撞上,而且媽媽也因為很困,所以就沒有打轉向燈。那輛車從我腳邊擦過,我的腿被擦傷了,一直在流血,像泉水一樣源源不斷地流。更慘的是車的車尾碰到了我們的車頭,眼看我們就要倒下,我也懷著“必摔無疑”的念頭。結果媽媽瞬間反應過來,用力地把車頭弄正,車穩住了。媽媽長吁一口氣,回頭看看我,看到我受傷了,媽媽立刻開車到一個藥店買消炎藥了。啊,如果不是媽媽反應過來,我的腿可“小命不保”了。當時可真夠恐怖的,至今回憶起來心也是七上八下的。

還有一次,我和家人們自己開車上峨眉山,因為那時是冬天,而且也下著小雨,所以地特別滑。突然,開在我們前面的一輛車開得很快,在拐彎的時候,車子直線向前面衝去,幸好司機反應過來,急忙打反向盤和剎車,“嘩”的一聲,汽車來個了180度“帥氣”的漂移。差一點就直接摔下山谷了。我和家人們看得驚心動魄,心裡仿佛有隻小鹿在跳躍著。唉,如果不是那個急剎車,那個司機可能與車一齊摔下山谷去了,可能也就“屍骨無存”了。

然而,不是每次都能這么幸運地逃過這“馬路殺手”的“虎口”,所以,我們一定要記得不要因為一時的忽略,而慘死在“馬路殺手”手中。因為這一時的忽略,會決定你的生與死,所以,請務必記住安全第一!

六年級:姚俏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