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的主持人競選

傍晚,小雅的媽媽一回到家,便是這一幅場景:小雅跑到媽媽的跟前,眼裡含著晶瑩的淚花,大聲地說:“媽媽,我雖然沒被推選為主持人,但是我還要為那些被選上的主持人們鼓掌喝彩。”說罷又頓了頓,抽泣著說:“這真是一次難忘的主持人競選,我永遠不會忘記台上的那些主持人們的身影。”

小雅與好友小月緊緊地握著手,額頭上不斷地冒出汗滴,可能是第一次上台參加比賽吧,小雅顯得有些緊張,可反觀好友小月,一臉坦然、淡定,仿佛參加過好多次似的。怎么辦,怎么辦?就快到我了!稿子,稿子呢?心裡亂亂的,腦子砰的一下才想起來準備好的競選稿去哪裡了,手忙腳亂的尋找起來。好不容易找到了,原來在座位底下!暗自抹了一把汗,抬頭正好望見上台競選的好友小月,小雅不由得又愣住了:她身著一件雪白的過膝裙,風一吹,裙上的蕾絲飛舞起來,像飄落的雪;頭髮全部盤起,頭別兩朵純白色的茉莉,顯得有些空靈,像一個活潑的精靈。她露出甜甜的笑容,流利而又不失情感地把競選詞念了出來,每一個字、每一句話都包含真摯的情感,小雅望著忘情演講的小月,仿佛覺得這裡不是學校,而是真正的舞台,小月就在那裡,最高的舞台上忘情地演講著。小雅打心底里為自己最好的朋友而自豪。小月的表現十分出色,分數高過了前面參賽的所有選手,當上主持人的希望很高。一位又一位選手競選完畢,終於到了小雅。小月坐在一旁,握著小雅的手說:“沒關係的,放輕鬆就行了。如果實在緊張的話,就把下面的所有人想像成“大白菜”,輕鬆上陣吧!”小月的話似乎激勵了小雅,“下一個,21號,小雅。”“在。”小雅起身,來到舞台右側,準備上台。“接下來參加競選的選手是21號,小雅。”小雅緩緩走上台,望著下面的人群,大白菜!大白菜!全部都是大白菜!!小雅在心中默念。對著台下微笑,按照記憶中的稿子背著,額頭上一直不停冒著汗。往右一看,正好對上小月含笑的眸子,那雙眼中充滿了鼓勵與加油,小雅不禁更有信心,更加投入的演講起來。直至結束。

小雅與小月在台下等待著成績的公布。一定要選上!一定要選上!!小雅默念著。期待已久的成績終於統計完畢,評審手中拿著的那張紙就記錄著主持人的姓名,大家都死死地盯著那張紙,恨不得把它捅出個洞來。“結果出來了,選上的同學有:小月……”直到4個名字全部念完,小雅還是沒有發現自己的名字,心裡不禁一陣失望。好友小月安慰道:“小雅,沒事的,你今天已經表現的很好了,只是比選上的人稍微落了一點點而已,下次更加努力,爭取我們一起站在六一節的舞台上吧!加油!”小月比了個“加油”的手勢,便離開了。

即使落選了,也要為那些選上的人們喝彩!因為他們值得,他們值得讓我們喝彩!就憑他們對主持的熱愛與感情。小雅永遠也不會忘記這次競選,難忘的競選!

六年級:李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