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蟲世界真奇妙

在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我在家鄉的草場裡有了一個重大的發現,我發現了一個草蟲得村落,這裡有許許多多的小蟲子……

看啊!我找到了!一群群小蟲子們的住宅就在這個小土坡上,今天這兒可熱鬧了,大大小小的蟲子們聚集在一起,交頭接耳,喜氣洋洋的樣子,一定有什麼好事。原來,這些小蟲子們在跟親戚,朋友聚餐呢!

你看,這裡滿地都是食品——麵包渣、米飯、香蕉、火腿腸、烤紅薯、烤魚片……各種各樣的食品,水果讓蟲子們一個個眼花繚亂,口水直流。正當大家的注意力都食物上的時候,一隻最老的蟲子站到了一顆石子上,鄭重事地宣布:”現在開始聚餐。”隨著一聲聲響聲,一陣陣美麗的煙花在天空中開放,蟲子們開始爭先恐後的吃起來,它們完全不顧形象。有的兩隻手上一手一個食物,吃完這個吃那個;有的吃的連蹦帶跳;還有的乾脆一頭扎進食物堆里,不出來了……

然而好景不長,就當蟲子們吃得高興的時候,突然一個身手敏捷的"小偷"偷偷溜了進來,身手敏捷的它趁大家不注意,把成堆成堆的美食倒進了自己的口袋。而“世界上沒有不透風的牆”盡職的蟲警們發現了“小偷”,並迅速拉響了警鈴,"小偷"倉惶而逃,蟲警們緊追不捨,像獵豹追趕獵物一樣尾隨其後。

就這樣好好的一頓大餐變成了追捕大賽,蟲警們一窩蜂的沖了上去,它們十分賣力,你追我趕,有著擋我這比我的氣勢,就在快要追上的時候,“小偷”看到了希望,前面有一座大山,他奮力跑去,如同滑雪運動員般的滑下山去,蟲警們如法炮製也像“小偷”一樣飛一般的追了上去……

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蟲警們把“小偷”抓住,拿回了食物。儘管經過了一場虛驚,但這並沒有影響蟲子們的熱情,它們仍舊若無其事的吃了起來。

而時間則一分一秒的過去了,太陽下山了,給回家了。我依依不捨的告別了”草蟲的村落“,也告別了可愛,有趣的蟲子們。

六年級:李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