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我流下了悔恨的淚…….

那天,老師抱著一沓試捲走進了教室,班上頓時安靜了下來。”這節課,考試!”老師站在講台上,面無表情地說。”啊!”雖然早已在看見試卷的時候便已經知道了結局,但大多數人還是忍不住嗷叫一聲,當然,並不包括我,畢竟,我是語文尖子生。

試捲髮下來了,我一看,真簡單,想也不想,”刷刷”的填了上去。時間如流水,轉眼間,時間已過去大半,我抬起頭,見周圍的人還在做,心裡免不了得意:真是慢,還沒做完。又看了看試卷,心想:這么簡單的題目,還用檢查嗎?便拿起書,慢慢的看著。”叮鈴鈴”下課了,該交卷了。不少人還沒做完,正在苦苦哀求組長等一會兒,真是慢。

第三天下午放學時,老師讓我去辦公室一躺。我收拾好東西,忐忑不安的走向了老師的辦公室,心想:老師叫我幹嘛呢?難道我做了什麼錯事?忽然,一團疑雲飛過:不會是那次考試吧!?我一步一步的走著,手心已沁出了汗水,步子也一步比一步沉重。

終於還是到了,推開門,老師正在批改試卷。突然,老師好像聽見了響聲,微微抬頭,說:”你的試卷在那邊的桌子上。”我的心一震,腳像走在棉花上,沒有一點氣力。突然,一個刺眼的分深深的刺進了我的眼,雪白的試卷與鮮紅的分數形成強烈的對比一一51分,多么可悲的分數,要知道,我的基礎分從來沒低過55。

我拿著試卷,邁著宛如千斤重的步子,心情沉重的走向了老師。老師抬頭看了看我,道:'你自己看看你的錯題。'我拿起了試卷,閱讀題沒扣太多的分,但基礎竟扣了十多分,而且而很多都是我會做的,那一刻,我好悔好悔。

老師讓我把試卷更正,並對我說:”何昕茹,你是我們班上期中考試的第一名,你也很聰明,但最近你退步的很厲害,是不是因為驕傲了?”

我不知道我是怎樣走出學校的,我只知道,在出辦公室的一剎那,我的臉上,跳躍著淚……

六年級:何昕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