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學途中

一大早,在溫暖的被窩裡,我正睡得又香又甜,爸爸就叫我起床、刷牙、洗臉、吃完早餐後,準備上學去。

一出門,天氣晴朗的令人精神愉快,在路上我看到許許多多、來來往往的車輛,車子裡面了人表情都不一樣;有的睡眼惺忪,好像可愛的無尾熊,靠在車窗旁打瞌睡;有的臉上帶著笑容,正期待著去學校跟同學分享他的秘密,真是有趣。

路旁的牆角,有一群可憐的流浪狗,全身髒兮兮的,好像幾千年都沒洗過澡,身上到處都是皮膚病,他們為了填飽肚子,正在搶奪食物呢?我和姐姐拉緊了小手,小心的快步走過去,不敢打擾它們,心臟還噗通噗通的,跳個不停ㄛ!

轉個彎,正是媽媽常去光顧的黃昏市場,菜市場裡空蕩蕩的,所有的店都沒開張,感覺冷冷清清的,只聽見一旁交通警察吹的哨子聲,和人來人往的車聲、喇叭聲,我知道每個人忙碌的一天將要開始了!

在上學途中,我喜歡觀察別人,每天都會發生一些有趣的事,讓我覺得走路上學很有趣,你是不是跟我一樣呢?

六年級:zhu ru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