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風景作文

最美的風景作文(1)

? ? 在千千萬萬個人的心中,藏著千千萬萬個美麗的風景,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最美的風景,也許是雄偉的長城,也許是巍峨的泰山,也許是山清水秀的桂林,也許是百花齊放的美景,也有可能是別人關心的一句問候,或者是一個溫暖的微笑。如果你問我,在我的心中,最美的風景是什麼?我一定會毫不猶豫的回答:一個陌生人的背影!

? ? 冬天的早晨,天空中飄著鵝毛大雪,好像是老天發怒了似的,撕開天幕,把一盆接一盆的雪花往下倒。我起床後,剛一推開窗戶,一陣寒風就朝我迎面撲來,風像刀子一樣,把我的臉割得生疼,我趕緊關住窗戶。雖然戴著厚厚的羊毛手套,但是我的手還是來回的搓著,好像手會在下一秒凍成冰棍。我打開暖氣,迅速裹上笨重的厚棉襖,整理好書本,就往補習班衝去。

? ? 我坐在爸爸的車上,由於下雪的原因,地面比較滑,鎖業車開得很慢很慢,像小蝸牛一般,緩緩向前挪移著。周圍白茫茫的,寒風在我耳邊呼嘯。看著一成不變的風景,我覺得有些無聊,就拿著一本書看。這時,一位老奶奶的身影出現在我的視線里——她頭上戴著一個紅色的帽子,穿著淺綠色的羽絨服和一條黑色的哭著。當我真正開始打量這個老奶奶的時候,她居然沖我笑了笑。我一下子傻了,有點受寵若驚——在這樣寒冷的冬天,行人們大都是埋頭匆匆趕路,根本不會搭理我,而這個老奶奶的樸素的笑容,卻真真正正地溫暖了我的心。我想都沒想,趕緊回了一個甜甜的笑。

? ? 等老奶奶的身影漸漸離去,我坐在座位上繼續看著書。

? ? “唉,史月,你的作業本呢?快交!”補習班老師催促道。“喔,我找找。”我一邊答應老師,一邊飛快的翻動著書包。我東翻翻,西找找,可是連作業本的影兒都沒找到。我把書包翻了個底朝天,也沒有看見作業本,疑惑的想:“咦,真奇怪,我記得今天早上明明塞進書包里了,難道本子長腿飛了?”“史月,你丟三落四的老毛病是不是又犯了啊?”老師嚴厲地看著我。我以為馬上就要接受老師的“審判”的時候,一個救星般的聲音從廣播裡傳來:“史月,來辦公室,有一個老奶奶在等你。”

? ? 一個大大的問號頓時在我心中升起,我也顧不上了,急急忙忙的朝著辦公室跑去。看著那個老奶奶,我突然覺得很熟悉。我一拍腦袋,說,原來就是今天早上遇見的那個老奶奶!老奶奶見我來了,連忙笑眯眯的走過來:“小朋友,以後做事可不要那么馬虎呀!這個本子從你的書里掉了出來。”老奶奶從乾燥的衣兜里拿出一個完好無損的作業本。我一看,這不就是我的本子嗎?我接過本子,無意間碰了一個老奶奶的手。哎呀,這哪像雙手呀,乾枯蒼老,青筋鼓起,手指凍得通紅,冰涼冰涼的,像是剛從冰櫃里拿出來的凍蘿蔔。我感覺到一種長輩對晚輩深深的愛,那種像母親愛頑皮的孩子,溫柔的舐犢之情。我的鼻子酸酸的,望著老奶奶孤獨離去、蒼老微駝的背影,眼睛裡閃著晶瑩的光……

? ? 風還在呼嘯,雪還在猛下,那個溫暖感人的場面,那個熱心熱情的老奶奶,卻永遠在我心中定格。雖然天氣很寒冷,但是我心中仿佛升起了一輪太陽,驅散了黑暗和寒冷,讓我心裡的每一個角落都燦爛耀眼,溫暖布滿了我的心……

? ? 以前,我總認為爸爸媽媽的愛才是最深沉的愛,但是那天,我明白了,就算是一個萍水相逢、互不相識的陌生好人,也能成為一道最美的風景!?

六年級:張姝珩

最美的風景作文(2)

有人說名山大川是美麗的;有人說絢麗的彩虹是美麗的;有人說芬芳的花朵是美麗的;有人說甜蜜的糖果是美麗的;還有人說繁華的都市是美麗的。有美既有醜,經過了那件事之後,我深切的領略到了最美的風景代表這什麼也使我明白了美的含義。

周六,我早早的寫完了作業,這時我的心早已飛出了屋外,飛到了公園裡。於是我便一蹦一跳,邁著輕快的腳步出門了。一路上來,陽光燦爛,碧空如洗,我的心情也如這天氣一般的舒暢。樹木花草在向我招手,小鳥也在樹枝上為我歌唱。一切都是美好的。

可是,當我再抬頭看到一個人時,卻打破了原本的寧靜,更打破了我的好心情。

他大約50歲左右,皮膚黝黑,眉毛又粗又濃,滿腮長著黑森森的鬍子,五官粗獷,脖子上竟還有幾道傷疤,樣子看上去很可怕。我看到這樣的人自然要退避三分。這時的他正朝我這個方向走過來,他東看看西瞅瞅,似乎在尋找這什麼。我的腿竟不由自主地抖了一下。“他不會是壞人吧!”我心中害怕極了,連大氣都不敢出,心砰砰直跳,仿佛有小兔子在心中蹦來蹦去,總覺得有個災難的光環在圍繞這我,隨時隨地都有可能砸到我。我頭腦一熱,顧不得多想,撒腿就朝家的方向跑。跑了一會兒後,發現剛才那個叔叔並沒有追上來,我暗暗鬆了一口氣。“可是,他在幹嘛?對呀!這可是光天化日,要真是壞人也不會這么明目張胆呀!”

這樣的猜想更加的引發了我的好奇心,他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呢?

我轉回身,準備原路返回。我的心情比之前好多了,但沒有想到的是,剛才的那個叔叔又和我碰上了。雖然我剛才心裡已經想好了,可心裡也打了退堂鼓。一不小心,我的身子和旁邊的腳踏車碰到了一快,“嘩!”的一聲,一排腳踏車都倒了。十多輛腳踏車全都“糾纏”到了一起。“怎么辦?”我的頭腦里只剩下了這幾個字。我也被絆到了,我的恐懼與無助,使周圍的一切變得可怕,迎面的是無盡的黑暗,剛才美好的景象也瞬間變成了魔鬼,他們嘲笑著我。

我忍著痛,從地上爬了起來,這痛使我倒吸一口冷氣。忽然,有一雙溫暖的大手扶起了我,他溫和地問我:“小朋友,你沒事吧?”“沒……沒事,謝謝您。”我想,他一定是一位好心人,可當我抬頭看那位叔叔時,不由得驚呆了。原來他就是剛才的那位叔叔,是那個我一直把他認定為壞人的叔叔。

“你不用管了,我幫你扶吧。”他轉過生去,把腳踏車一個一個的扶起來然後他微笑對我說:“小朋友,下次要注意安全呀!”“喔……”望著那位叔叔遠去的背影,我覺得臉上火辣辣的,平時我不也很討厭以貌取人嗎?可今天,我卻差點把一個好人冤枉成壞人。

雖然這件事已經過去很久了,但我的腦海里仍然對那個畫面記憶猶新。我忘不了他那親切的話語;忘不了他那溫暖的大手;忘不了他去扶腳踏車時的背影;忘不了他和我僅僅只是一面之交;忘不了他外表之下高尚的精神;更忘不了他那顆善良美麗純潔的心靈。這一件平凡而普通小事足以讓人感動,它代表了人們之間的互幫互助,這就是我見過最美麗的風景!

六年級:李響

最美的風景作文(3)

在我心中有一道美麗的風景。它既不是名勝古蹟,也不是迷人公園,那只是一個風燭殘年的老奶奶。

那是一個寒風刺骨的深秋。媽媽正在廚房做菜,而我在房間裡看書。忽然一陣喊聲把我從如詩如畫的書中世界拉了出來。“麗麗,冰櫃里沒有蔥了,你去買點吧。”“喔。”我極不情願地應了一聲,從媽媽的錢包里拿了20元錢便直奔門外,好像一隻活潑的小鹿。“呀,外面怎么這么冷啊?“我朝天上看了看,原來是風婆婆在快活地唱著搖滾樂呢!寒風像刀刮在臉上,害的我只好縮回了頭。來到菜市場,人少極了,我找到一個賣蔥的老奶奶,一股腦地買了5元的蔥就跑回家了。一到家,我把蔥給了媽媽,準備又回去看書時,媽媽漫不經心地說:”找來的錢呢?“我一摸口袋,呀!不好,錢怎么忘了拿了。到了菜市場,我直喘粗氣,一抬起頭,就看到了那位老奶奶。我正要說話,她卻快了一步說:”小姑娘,你剛才走得急,錢剛找出來要給你時,你卻沒影了,我在菜市場的每一個地方都找過了,就是找不到你。於是,就在這等了。喏,找你的15元錢,奶奶先走了。“我接過錢,心裡感激得不知道要說什麼了,只感到在寒風中,她就是那陽光,溫暖了我的心房,讓我感到她是多么的美呀!而且,我注意到,那時她已經收拾好東西,隨時都可以走了,可她還在等我,她可真是拾金不昧啊!

老奶奶的精神感動了我,令我至今記憶猶新,我要學習她這種精神,多做好事,讓我多一份快樂,別人也多一份快樂。

六年級:全麗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