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寫不完的故事

看著嶄新的課本,聞著油墨的清香,拿起筆,第n次寫下《新學期新目標》這個題目時,我手中的筆停在了半空中,一幕幕往事就像放電影一樣在我的腦海中閃過。六年前,曾經的我們還是一個個不懂事的小毛孩;六年後,如今的我們,已經長成了少男少女。六一班這三十五個同學,在六年的風風雨雨中齊頭並進。我們的班級就好像一艘大船,大家團結起來一起前進,當然有的時候,船隻也會擱淺,就像同學之間會有一點小小的摩擦,但是只要每位同學都把自己陽光向上的一面展現出來的話,那么這一束束陽光將會匯集起來,編制出一個充滿愛的故事。

過去的時光里,總是一人哭,全班慰;一人怒,全班勸;一人笑,全班也跟著開懷大笑。有一次放學的時候,曉晨覺得有些不舒服,走路也彎彎扭扭的。旁邊的同學見狀,連忙熱情地跑過去攙扶。小林作為我們班上的大力士,還主動幫曉晨背書包,一句怨言也沒有。還有一次,小天在把水桶搬進教室里的時候,一不小心被絆了一下,打了一個趔趄,水桶一下子磕在了桌角上,頓時,教室里“洪水泛濫”。小林看見教室因為自己而變成了一個不折不扣的游泳池,心裡非常愧疚,臉刷的一下就紅了。而過往的同學看到後,不但沒有指責他,反而還安慰他“不要緊”,有的同學還拿著拖把,像士兵聽到號角後衝鋒陷陣一樣開始清理和打掃……

在這個充滿愛的故事裡,使我感到最溫暖的,還是一段珍貴的友誼。以前,我總是以為她——小怡,是一個自私自利的女孩,每次總在她的朋友面前說她這不好那不好的,玩遊戲時也總是故意去躲避她,排斥她。可是,小怡她的臉上卻一天到晚,始終都掛著友好的笑容——對我也不例外,儘管我總是和她說一些充滿火藥味的話。我百思不得其解,還以為她微笑實在巴結和討好別人。直到有一次發生了一件事,改變了我對她的看法,還改變了我和她友情的故事。

那是下午六點的時候。因為我生病了,所以一整天都呆在家裡窗外,大雨像潑水一樣傾瀉下來,形成一道“瀑布”。我絕望地看著窗外的傾盆大雨,心想:“我家住得這么偏,周圍又沒有同學,況且現在的雨還這么大,一定不會有人來給我送本子了。”正當我不準備寫作業的時候,門鈴響了。我覺得有些納悶:“外面下這么大的雨,難道會有客人來我家嗎?”當打開門的一瞬間,我怔住了:一個女孩渾身濕淋淋的,像一個落湯雞,書包也濕漉漉的,無能倖免,頭髮緊緊地貼在額頭上,衣服上還滴滴答答地滴著水。“小怡,你怎么……”我愣在那裡。小怡微笑著,捋了捋凌亂的頭髮,從懷裡掏出一個乾燥的作業本,喘著氣說:“你…你的作業本,我給你…給你帶來了……”我接過作業本,看見小怡正扶著牆,有些咳嗽。我忙招呼她:“你一定還沒吃飯吧!你家住得那么遠,來一趟不容易,小心感冒了,要不進來坐坐吧!”小怡看見我,連忙擺擺手說:“沒關係的。我的鞋子濕了,怕把你家搞髒了。”隨後,小怡從衣服的口袋裡掏出一根棒棒糖,遞給我,關切地說:“你生病了,嘴裡一定很苦吧。這根棒棒糖是老師獎勵給我的,很難得到的喲。草莓味,你最喜歡的,給你吃吧!”我看著被小怡的手心捂得發熱的棒棒糖,覺得下雨不那么冷了,心裡暖融融的。送走了小怡,我忽的想起來,我前兩天還偷偷捉弄過她,她不但沒有生氣,反而這么關心我,依然對我微笑。

從那以後,我終於了解她的朋友多的原因,我與小怡也成了一對形影不離的好朋友。我們在一起取長補短,互幫互助,你改掉了壞習慣我給予鼓勵,我學習進步了你稱讚我。我們在一起,每天都能夠和朋友一起歡笑,大家把友誼的故事編寫得燦爛絢麗。

只可惜,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這種一方有“難”,全班支援的日子已經不多了。學習與成長的道路還很漫長,我們需要繼續書寫一個個生動的愛的故事。我們長大後,社會也需要這種積極向上的正能量。愛的故事已經在我們每一個人的心中紮下了深深的根,總有一天,經過夢想的滋潤,這顆種子將會長成一棵參天大樹,大樹會把充滿愛的種子播撒到更多人的心田裡去,讓這個用愛與陽光交織而編寫成的故事永遠也講不完吧!

六年級:張姝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