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裡的故事

“哈哈哈!”每天都有歡聲笑語從我家那小小的但很溫馨的廚房裡傳出來,你現在一定很奇怪:“這廚房裡到底有什麼樣的故事呢?”

最近,我每天都叼著一根棒棒糖,害得長了很多蟲牙。媽媽越看越急,對我實施了“禁糖令”——把所有的糖全部扔掉。沒有了糖,我每天總感覺口裡沒味道,非常難受。

到了吃晚飯的時間,爸爸從廚房裡端出來一碗熱氣騰騰的糖醋排骨,笑呵呵地說:“來,嘗嘗看我的手藝!”我吃了一口,真是又香又甜!我不禁疑惑起來:“哪裡來的甜味?”爸爸說:“廚房裡有很多放糖,隨便丟幾顆進去就行了。”我若有所思的點了點頭。

晚上,我躺在床上翻來覆去睡不著覺,特別想舔一口糖。忽然,我靈機一動,想起了爸爸說的話。於是,我從床上爬了起來,迅速披上一件黑大衣,就像電視劇里的特務一樣。等爸爸媽媽睡著了,我貓著腰,輕手輕腳的緩慢前進,好不容易才到了廚房。我屏住呼吸,一點一點把門扒開,生怕弄出一點聲音來。進了廚房,我緊張極了,一步三回頭,鬼鬼祟祟的。我走到櫥櫃前,小心地拉開一絲小縫,手剛剛鑽進去就在裡面胡亂地抓來抓去。突然,我摸到了一個四四方方、冰冰涼涼的東西。我很好奇,便拿出來看,發現是白色的。我心裡暗自一笑:“哈哈,是“方糖”,我終於有糖吃了!”我高興得樂不可支,手舞足蹈,抓起白色的“方糖”就往嘴裡塞……

“啊——”“怎么了?”爸爸媽媽被我的叫聲驚醒了,衝進了廚房。我的嘴巴張得大大的,愣住了,“方糖”掉在地上。爸爸快步走上前去,撿起地上的“方糖”一看,不由得捧腹大笑。我和媽媽一臉茫然地看著爸爸,感到很奇怪。媽媽和我終於忍不住了,異口同聲地問:“到底是怎么一回事?”爸爸擦了擦笑出來的眼淚,揉了揉笑疼的肚皮,說:“我早就知道你一定會來偷方糖吃的,所以方糖我藏起來了,放了一塊橡皮擦在這裡。怎么樣,“魔高一尺,道高一丈”,玩不過我吧!”我聽了爸爸的話,都提要暈倒了。

我家的廚房還發生過許許多多的小故事,三天三夜都講不完。

六年級:張姝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