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方·風雨·潛隱的世界

永不畏懼,獨自前行。風雨愈漸猛烈。終於斯宇內覓到歸屬

——題記

窗外,雨淅淅瀝瀝,霸道的烏雲緩緩而來,占據了整片天空。鳥兒早已棄離枝點,留下的僅是那荒蕪寂寥的世界。

終輸於無盡的孤悶,攜一把大傘,輕合上家門,想要尋覓,那天際的遠方……

獨踏於那轍痕的青石板上,緩緩前行。細雨伴著斜風,輕撫那大傘,涌落於眼帘。雨娃娃“嗒、嗒”地親吻天地,兩側的柳樹枝也在大雨中盡情熱舞,似乎在讚美蒼穹。忽發現,雨中的世界竟如此迷人,這神似一見鍾情的感覺。

加快腳步,卻依是那么些不紊。聆聽自然的呼聲,漸漸迷於其中,已然忘懷予身。隨心四處飄蕩,於那潛隱的世界靜享。

風煙漸淨,細雨緩歇。我收下大傘,朦朧的霧氣中,忽望見,遠方小橋邊,靜立一座白亭。又是那一見鍾情的感覺,不覺堅定於遠方,毅然前行!……

自然的鐘聲躍過,遠方的白亭卻似依於天際。微想放棄,卻為那心底深處的陣陣呼喚所迷行。

忽然,一陣劇痛直鑽心內,接著便雙腳發麻,似有千斤之石縛於其上,使不得不停下腳步。又忽發現,那座白亭夢幻般出還在我眼前,僅是幾步之遙。一股莫名的力量頓涌於身,向前奮力衝去……

終至亭下,亭的造型別具一格,嘖嘖稱奇,由兩個相連的六角單檐亭組成。它傍水而建,把美麗的湖光山色綴得愈現嬌艷動人。仿古的亭子,鏤空的條紋,看起來像古畫中那個巧奪天工的樓台。涼亭頂上飛檐翹脊,脊上刻著盤鏇飛天的龍。朱紅的大柱子要兩人才能抱過。看著優美的景色,帶著絲絲倦意,我倚在柱子上睡去了……

“轟隆隆!”一塊響雷震醒了我。也不知過了多久,只覺得眼前的景物是那么熟悉,又那么陌生。我站了起來。獨自徘徊在亭內,我眺望遠方的家,已經升起縷縷炊煙。我在猶豫,到底要不要走。對家思念已愈發變濃,可亭外下著大雨,我迷茫了……忽然,一種強烈的歸家欲與一股衝動伴隨而來,如同風伴隨著雨,我不撐傘,瘋了似的衝進雨里,向家的方向跑。此時此刻,我認為最遠的距離不是中國到美國,不是地球到月球,而是我的心與家的距離。似乎這條路是無盡的輪迴,走也走不出頭!……就在我的腿想要停下時,一個熟悉的影子出現在眼前,一切都是那么熟悉。門前那棵大槐樹,那白灰相間的牆磚,那幢黑瓦房,又出現在了我的眼前。心中如同打翻了糖罐,心不自禁。我沖回了家,輕輕悄悄地打開門,看家人未歸,輕放回大傘,換畢衣服,沒多久奶奶就回來了,我又恢復成往常的生活了。

那次“探險”沒人知道,現在我說出來,解了心中的悶,這是我人生第一次去遠方,那把傘我依然保存完好。

六年級:占旭鎧